翼龙贷加盟商侵吞客户还款被判刑10年

2017-12-27 15:42: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翼龙贷又出现一起加盟商跑路事件。12月2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起职务侵占二审的刑事裁定书显示,被告人白玉托,作为翼龙贷在石家庄的加盟商,利用经手该公司小额贷款业务的职务便利,将贷款人偿还给公司的钱款截留并侵吞,涉案金额约570万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与此同时,翼龙贷累计垫付达1055万元的逾期也被曝光。因为“卷款”加盟商推荐的借款项目到期后,大部分都出现了逾期。 

  资料显示,翼龙贷成立于2007年,核心主体是北京同城翼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11月,翼龙贷获得联想控股9亿元A轮融资,联想控股持股比例为33.33%。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翼龙贷第一起加盟商跑路事件。今年7月,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法院的任德全职务侵占一审刑事判决书中。任德全作为沧州翼龙贷的负责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单位财物催收后未归还到翼龙贷网络平台上,而非法占为己有,侵占数额210.1万元。

  此外,今年8月份翼龙贷陷入债转风波。8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翼龙贷上债权转让成灾,每天有超过50页的转让债权,实际上根本无法实现债权转让。累计待转让的债权标的已经接近800个。截至8月13日,翼龙贷债权转让专区的私人转让标的24个,芝麻转让标的477个,累计标的依然超过500个。

  在债权危机的风口浪尖上,翼龙贷发生了人事变动,8月20日凌晨,翼龙贷在官网论坛发布题为《关于翼龙贷董事会变更的几点说明》的帖子显示,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转任翼龙贷名誉董事长,董事长职务由翼龙贷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璇接任。张璇全面参与翼龙贷的发展和决策。

  “虽然加盟商碰不到最终的贷款资金,但是借款的审核以及各种额外费用的收取,都可以让加盟商获得实际的权力,而这种权力的放任,势必会对债权的质量产生影响。”业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据经济导报)

责任编辑: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