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销售事故车 济南润华奥迪:备胎坑变形是小剐小蹭

2018-04-03 08: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济南市民张先生从润华天信奥迪品荐买了一辆二手奥迪A4,花了将近24万,没想到竟是一辆追尾的事故车。去找商家协商退车,店家不同意,还点头承认就是店大欺客欺负消费者。

  QQ截图20180403000534.jpg

  新买奥迪A4做过事故维修 销售人员:小剐小蹭

  3月29日,济南市民张先生指着自己买的新车告诉记者:“这边很严重的追尾,这是一个典型的事故车。”

  记者看到,这辆润华奥迪二手车出售的奥迪A4,车辆后部追尾损伤严重,备胎坑变形情况明显。不过买车时,销售人员并没有告知实情。张先生说:“买的时候销售承诺没有任何事故。给的检测单,上面明确表示合格,没有出现过任何事故。”

  QQ截图20180403000033.jpg

  然而在润华奥迪的维修记录里,这辆车在张先生购买之前就已经进行了事故维修。销售人也承认不了解情况,对车辆的状况有所隐瞒:“我也不知道,我要知道不早跟你说了吗。”

  0050.jpg

  隐瞒车况出售事故奥迪A4,润华天信奥迪品荐二手车的负责人称:“这样的变形,我们认为是小剐小蹭。”追尾事故是小剐小蹭,润华奥迪的负责人竟点头承认欺负消费者。

  未标题-111.jpg

  修车师傅:“新车”经历严重追尾事故

  3月31日,刘先生仍然没有收到任何回应,记者和刘先生一起来到修理厂,了解这辆车到底经历了什么。

  随着车辆的升起,维修技师发现了问题。“这辆车撞过,防撞梁的螺丝都没有上紧。还有后面的支架都是加了垫圈才上紧的,包括左边防撞梁都是整修过得。”

  修车师傅告诉记者这辆车经历严重的追尾事故,从后保险杠到防撞梁到备胎坑都经历了严重的变形和维修,受损深度大约有40公分,甚至包括后防撞梁上的螺丝都是松松垮垮到现在都没有修好。

  再次协商 润华奥迪:所有领导都不在

  然而,润华奥迪却对张先生承诺没有任何事故,是一辆110项检测全部合格的车辆。于是,记者再次来到山东润华天信奥迪品荐二手车。工作人员却称,所有的领导都不在。工作人员随后一走了之。

  于是,记者只能联系张先生的销售顾问王泽民,却遭到其他工作人员的阻拦。

  润华奥迪的工作人员多次阻拦拍摄,随后在协商的过程中,润华奥迪维修车间的孙主任竟称:“后面是有撞击但是后面没有切割。”

  润华奥迪承认是事故车,但一度推卸责任,张先生说直到查出事故维修记录后,才承认对车辆情况有所隐瞒,不过仍然拒绝张先生的退车要求。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负责人王经理,并表示等到周一再来协商。

  35901.jpg

  张先生无奈的告诉记者:“我没有办法只能走法律途径了。”

  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维权协会律师李静表示:“如果购车前销售顾问确实存在隐瞒车辆信息的情况,我们也看了他的合同确实可以退车,根据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规定了这么一种情况‘退一赔三’,就是说不但可以把他之前的车款退回来,然后还要进行一个三倍的惩罚。”

  消费者了不起?润华奥迪工作人员推搡记者破坏摄像机

  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维权协会律师李静与记者一起和张先生来到润华奥迪。润华奥迪王经理坚持买车前告知了车辆情况,并表示走法律程序解决。然而张先生的视频录像显示,销售人员并没有告知车辆的实际情况。

  在车辆事故问题上,王经理又换了一种说法:“没有事故!我们在汽车行业所说的事故都是大事故。”车辆后防撞梁变形、备胎坑变形,受损深度大约40公分,这样的追尾事故车如今变成了“没有事故”。从之前的“小剐小蹭”到现在的“没有事故”,润华奥迪的说法很难让张先生信服。

  协商不成,王经理突然离开。然而,就在记者一行离开的时候,润华奥迪的工作人员竟然动手了。

  【编后】后防撞梁变形、螺丝没拧紧,还敢说是110项检测合格,销售人员都承认不了解车况造成了隐瞒销售,维修车间主任也承认是事故车,但就是不按照合同退车。领导都不在?要解决问题周一再说?公司挺大,但这事办的小气了。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