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融民信1.5亿元兑付延期 不断举行线下理财业务

2018-04-25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徐坤)近日媒体以《“中融民信”:惊现1.5亿兑付危机 涉嫌非法吸储》为题,报道了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线下门店对不特定人群开展线下理财业务,并通过POS机刷卡的方式吸收资金,疑似非法集资。“民信贷”平台运营主体中融民信一直开展线下理财业务,2018年4月11日,投资人已开始到北京总部“讨债”。

  报道源于投资电话投诉、网上贴吧曝出相关的兑付困难现象,在民信贷官方论坛,投资人纷纷发帖质问为什么还没有兑付等举报。

  在记者调查过程中,中融民信产品有月满盈和单季鑫等,拿一年期的产品举例,一年收益为10%,50万以下;50万到100万之间,收益为10.5%;100万,收益为11.2%。最高收益3年期,利息13%。业务合同都是与客户签订的《个人出借与咨询服务协议》是三方协议,甲方为出借人,乙方为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丙方为民信阿里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融民信线下分公司同样使用富友支付提供的POS机刷卡来吸收投资人资金,POS机小票显示商户名称均为中融民信管理有限公司”。而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中融民信利用线下门店及分公司对不特定人群吸收资金并签订固定收益的理财协议,资金流向该公司,这种行为显然已涉嫌非法集资。

  在北京中融民信总部,部分投资人在追讨他们的投资款,而中融民信现场工作人员向投资者解释的原因是,现在特殊情况,正常到期的客户都还没兑现,都在等都在排队,公司资金回流出现问题,最近的一笔1.5亿的资金现在没收回来,这1.5个亿拿回来起码能把3月份的客户兑付掉,但现在确实拿不回来。

  部分投资人在总部讨要投资款的同时,中融民信南京分公司举办名为“四月客户加息方案”的大型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加活动的人大概有两百多人,大部分客户都以中老年人为主,会上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三个月的产品加息0.15%、六个月的产品加息0.3%、一年的产品加息0.6%、二年的产品加息1%、三年的产品加息1.2%,方案适用范围是到期客户本月续投及新增客户,并以客户砸金蛋送礼品的形式让客户现场加单,奖品有蜜蜂蜜礼盒、足浴盆、血压仪、豆浆机和50元到200元的苏果购物卡。每位客户只要加投5万就能砸一次金蛋,先后有几十位客户参加了砸金蛋活动。

  为了解进一步的情况,鲁网记者向中融民信办公室了解情况,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情你找相关部门负责人,我不负责”。

  工商资料显示,中融民信由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李榕,注册资金1亿元。

  记者查询获悉,2017年11月2日,中融民信曾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原因被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朝阳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1月16日又从经营异常名单中去除。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中融民信线下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