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鼎千元饮水机坏了不建议维修 主推以旧换新背后有何猫腻?

2020-05-12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2日讯 现烧现喝,拒绝千滚水;不同饮品,不同温度;精巧尺寸,节省空间......” 

  当济南的市民刘女士在网上搜饮水机时,页面上的这些鲜活的广告描述映入眼帘,与此同时,“Buydeem 北鼎这个还比较陌生的品牌也一并进入了她的视野。虽说一千多元买个饮水机心里觉得稍微有点贵,但看到网页上的这些动人描述还是精确地戳中了她的购买欲。 

  既然定价贵,可能用的时间长,那样就划算了,抱着这样的想法,赶上2015年元旦期间的一次促销活动,刘女士最终与单位同事一起以每台不到900元的价格团购了北鼎的迷你即热饮水机S502 

   

  近千元饮水机坏了没法修 只想引导客户再次消费 

  据刘女士说,虽说买的有点贵,但使用的这两年感觉还是蛮方便的。但是不巧的是,近期五一假后再回来上班的时候,刘女士发现自己的饮水机插上电后就不再亮了,其他同事的饮水机或其他电器却没有任何异常。在排除了插线板的故障外,刘女士联系上了当时购买的Buydeem北鼎天猫官方店的客服。 

    

   

  在根据客服要求提交了录制视频和订单截图后,客服告知刘女士,,您这个型号的机器工厂已经停产,很多零配件都不生产了。并且机器也使用了这么多年,里面的配件也存在老化的情况,维修价值不高,目前我们针对这类产品有以旧换新的一个优惠政策的......”当看到客服提供的价目表,最便宜的一款S601也是要加价499元时,刘女士便感觉不太对了。近千元的饮水机坏了直接就不能修,只能以旧换新?那新款的再坏了怎么办呢? 

   

  官网明显位置仍在宣传已停产型号产品 

  带着这些疑问,当刘女士浏览查阅北鼎官方网站的时候,就更加疑惑了。刚刚客服不是说这个型号已经停产了吗,可是打开北鼎官网导航上的饮水机一栏,S501502503等系列明明还在宣传,跟我们买的是同款啊。难道官网会在页面明显位置宣传已经停产的款式?与自己坏掉的S502机器外形类似的S601活动售价是798元,老款式以旧换新是补499元,也就是客服说的没法修、都不生产配件的老款式坏掉的机器能顶299元?既然零件都不通用了,怎么还可以顶近300元?难道厂家只是回收外面这个塑料壳吗? 

  新款产品质量也不稳定 各类质量问题频现 

  刘女士这次不愉快的消费经历是个例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查阅了Buydeem北鼎天猫旗舰店的部分饮水机销售评价,没翻几页的评论就已经有很多问题的反馈了。出水量不稳定、出水温度乱码、水箱漏水这类小问题也有,烧水有异味、漏电跳闸等可能影响健康与安全方面的严重质量问题也有。而客服只是有选择性的给予了回复。 

   

   

   

   

   

  仅描述动人  贵的不一定就用得便宜 

  看来卖得贵的未必就是用得省,最起码在北鼎这是这样刘女士向记者吐露,感觉自己当时过于相信商品的网页描述了,网上其他同类产品才300元左右,这次网购经历算是交了智商税了。 

  产品这么贵,卖了这么多年居然都没有线下的维修点,也没实体店,坏了连修的地方都没有,不接受以旧换新就只能当废品丢掉,商家这做法实在是太令人寒心了,以后再也不会选择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饮水官网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