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消费者反映小米手机屏幕问题,小米称维修不在三包范围

2024-02-29 14:58:13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子川

  “我是在2023年8月首发日购买的小米MIX Fold2,才过了三个月就出现了手机屏幕内爆和漏液现象,换了新屏幕后又出现了‘鼓包’现象。”近日,安徽消费者王先生向泰山财经记者和黑猫投诉联合反映称,自己去年8月份购买的小米MIX Fold2手机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已经出现了两次屏幕问题,且售后维修并不容易。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购买的小米MIX Fold2在11月份第一次出现了屏幕内爆和漏液问题,便向小米南京售后服务中心申请维修,但对方却以手机边框掉漆为由拒绝三包。  

王先生的手机出现了漏液现象


  几次沟通未果下,王先生无奈将对方起诉到法院。随后,小米售后同意了质保,王先生才进行了撤诉,为自己成功换得了新屏幕。

  但好景不长,一个多月后,王先生新换的手机屏幕又出现了问题,“没想到这次屏幕中间又出现了‘鼓包’现象,我再次进行了质保申诉,但售后却说中间铰链突起属正常现象,且屏幕没有彻底损坏,达不到维修标准,故不予以三包。”王先生告诉记者。  



  手机展开后铰链位置的“鼓包” 

  王先生并不认可小米售后的说法。他认为,之前出现漏液的根本原因就是由于屏幕铰链突起,对屏幕进行挤顶造成的,而且该手机的新机和样机铰链均没有突起,是自己的手机存在质量问题。

  王先生还称,在自己所在的小米折叠屏手机维权群里,有50余名消费者的手机屏幕皆出现了漏液情况,大部分消费者均未获得“三包”服务。

  记者在黑猫平台上浏览发现,与小米MIX Fold手机屏幕相关的投诉确实不在少数,多涉及鼓包、漏液以及铰链的设计缺陷等关键词。

  有多名消费者在投诉中描述手机内屏被突出的铰链弄坏,但售后以机身有使用痕迹或人为损坏为由拒绝免费维修。还有消费者发现该手机屏幕无法完全展开,认为铰链的设计存在问题。

  针对小米MIX Fold手机为何频发屏幕问题,以及官方保修标准究竟是怎样的,记者于2月28日采访了小米公司,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小米客服则称,小米MIX Fold手机均有一年质保,出现漏液等问题需要邮寄返厂或前往售后网点进行受理,经售后工程师检测后,符合保修标准才能提供质保服务。

  据悉,小米MIX Fold是小米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发布的首款折叠屏手机,当时的起售价为9999。日前,有媒体曝光该款手机的第四代将于今年五月在国内发售。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