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储银行再收罚单 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和房地产

2019-04-08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杨永明)因违规查询个人征信信息被监管部门处罚后不足两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下称青岛邮储银行)又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收到青岛银保监局的罚单。

  青银保监罚决字〔2019〕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青岛邮储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青岛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青岛邮储银行处以罚款三十万元。

  青岛银保监局作出上述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9年3月7日,该日期距离青岛邮储银行因违规查询个人征信信息被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相隔不足两月。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1月17日发布的“(青银)罚字〔2019〕第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青岛邮储银行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关于征信管理的相关规定,因未经信息主体书面授权查询个人信息,被罚款5万元,相关责任人员被罚款2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9年1月8日。

  此外,记者查询青岛银保监局官方网站发现,青岛邮储银行在去年开年也曾因业务合规性以审慎经营方面的原因被监管处罚。

  去年1月19日,青岛银保监局网站公示了对青岛邮储银行的两道行政处罚书,因存在对借记卡开卡业务内控管理不到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和贴现资金回流至出票人的违规行为,青岛邮储银行被合计罚款50万元。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青岛邮储银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