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鼎宇佑王麒诚涉孙小波受贿案 曾因内幕交易被罚40万元

2020-01-09 09:45: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近日,孙小波受贿案引起社会关注。孙小波担任发审委委员期间,多次非法收受相关企业和保荐机构人员送的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78.14元。值得注意的是,孙小波案涉及的企业多达45家,这些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向孙小波行贿,其中包括汉鼎宇佑(原名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孙小波曾于2009年8月至2012年8月期间担任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2011年12月27日创业板发审委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2011年12月,拟上市企业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了IPO申请能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于该公司上会前的一天,公司总经理王麒诚在北京市金融街附近的一家茶馆请托孙小波在评审该公司时给予关照,送给被告人孙小波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6718元)。

  对于上述事实,孙小波在庭审中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并有证人证言、拟上市公司相关材料,营业执照、法人证明、中国证监会相关文件等系列证据佐证,足以认定。

  除了涉孙小波受贿案,王麒诚还曾因内幕交易被罚。据了解,王麒诚在重组宇佑传媒期间以1500万元借助好友岳父账户进行内幕交易,2018年7月20日,证监会对王麒诚处以40万元罚款。

  对于内幕交易被罚,王麒诚曾2018年8月3日在微博上公开致歉,称“自己已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但身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而做出一些不当行为,对此深表歉意并真心道歉。”

  对于王麒诚在汉鼎宇佑的任职情况,公司官网显示其为创始人、实控人、集团董事长,在2019年11月5日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王麒诚以汉鼎宇佑董事长的身份探讨了新时代下的产业变革和技术革命。不过汉鼎宇佑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王麒诚早就不在公司任职了,公司官网上可能有问题,看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汉鼎宇佑的法人和董事长为项坚。实际控制人为吴艳、王麒诚 ,持有汉鼎宇佑股份比例分别为31.76、7.20%。

  上市以来,汉鼎宇佑业绩增速较为缓慢,2011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0.42亿元,截至2018年末该指标为0.36亿元,而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告负,为-0.12亿元,同比下滑119.84%。

  从汉鼎宇佑的资金状况来看,截至2019年3季度末,公司的货币资金为1.29亿元,短期借款为4.9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0.16亿元。

  此外,近期汉鼎宇佑还因4.8亿合同实施遇重大变故受到关注,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致函汉鼎宇佑,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应,中国网财经将保持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永明
新闻关键词:汉鼎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