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场商家线上带货 直播助力实体经济加速复工

2020-04-19 10:08:00 来源:成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实体商家无法正常营业,各地推迟复工时间,且复工后短期内无法形成线下客流。据了解,将卖场转至线上、销售“转型”主播,目前已成为不少行业积极“自救”的新选择,“线上直播”的消费模式也正在提振商家信心,让千万商家走上了复苏之路。

  长虹总裁来到直播间

  带来1亿元销售额

  近日,四川企业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化身主播,来到抖音直播间,促成线上线下45000多个交易订单,销售额突破1亿元。

  直播间内,吴定刚带领网友云游“亚洲首条5G数字生产线”,多个角度展示电视细节,讲解不同类型电视特点,并在直播间派发大额红包和多重购机福利,如长虹CHiQ75吋AI金刚王电视Q5N,市场零售价8999元,本次直播到手价仅5999元。整场直播观看人数峰值达5.7万,其中四川本地最多,其次为河南用户。

  “疫情影响了实体门店销售,也造成了企业原材料供应紧张。从整个电视行业来看,当期成交额至少缩减20%以上。”长虹电视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杨治国谈到,“这场疫情,让很多事情走上了快车道,复工后直播成了我们转型的探索方式。”

  “直播模式的商业价值在于减少中间媒介,更直接地触达用户,让利用户。”在杨治国看来,传统企业在互联网平台的直播带货,风口起于美妆个护产品。而此次“总裁直播”,给家电行业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

  购物中心转型直播带货

  不仅是长虹电视,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加速了传统购物中心的转型。据中国百货协会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的商场整体开业率不到三成,商场平均销售额不及去年同期的15%,在此情况下,抖音直播成为求变的新选择。

  很多没有接触过直播的商场、家居卖场、电器卖场等,也通过抖音直播探索新的可能,鼓励导购、主播上阵,利用抖音直播与消费者建立联系。

  3月以来,成都万达广场青羊、锦华、双流三个店,分别由总经理、副总经理亲自助阵抖音直播,覆盖多个运动、美妆、居家品牌。此外,成都王府井总府店、万象城、伊藤洋华堂、茂业仁和春天光华店、SM百货、成都奥克斯广场、成都时尚百盛、财富又一城、新世界百货、苏宁广场、成都优品道等商业项目纷纷在抖音推出各自的直播。

  上海新世界百货每年三八妇女节有38小时营业促销的传统,今年疫情期间,他们将线下商场搬到了线上,以38小时抖音直播的方式,邀请12位主播“探店”,百家品牌导购上场解说,将一个完整的线下商场搬入线上,线上线下销售总和环比增长10倍。

  北京老字号商场王府井东安市场于上周开启历时6小时的直播带货,同时在线人数超6000人,直播间互动数超过99%的同时段其他主播。他们发现,“云逛街”不仅为购物中心缓解了收入压力,也为日后线下经营积聚能量。通过线上直播运营,一方面可以维持消费者品牌关注热度,激发未来线下消费的欲望;另一方面,未来可以借助直播将线上线下会员打通,探索一体化的运营方式。

  对这些商家而言,直播不仅带来了销量,更带来了恢复生意的希望。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希望全方位帮助线下商场、品牌门店、工厂、个体商户等,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开拓线上渠道,助力商家获得新的增长。

  抖音10亿流量扶持线下商家开播

  除了商场商家以服饰、化妆品、日用品等为主流的直播卖货,其他各行各业都在通过直播带货缓解线下实体的压力,消费标的高昂的房子、车子等也涌进直播间,线上新业态层出不穷。

  在广东,3月18日,广州十三行服装批发街档口老板娘“新小晴”联动其他十家档口老板,将商场搬进抖音,直播带货风衣、衬衫、女鞋等多款鞋服单品。仅一日,他们便通过抖音销售单品6000余件,单日销售额122万元,比日常5至10万元的销售额高出十倍不止。

  在湖北,在农历二月二“龙抬头”那天,武汉上汽名爵品牌一家4S店的总经理魏爽做了一场“199元定金抵2000元”的直播预售活动。活动当天,武汉当地就有9个客户交了1000-2000元不等的定金来订车,还有15个有意向的客户。

  据了解,为更好地帮助商户快速获取线上经营能力,抖音推出“宅家云逛街”计划,通过10亿直播流量扶持计划、小店入驻绿色通道、官方培训等专项政策,助力门户商店线上不打烊,帮扶企业实现云端变现,促进整体经济的复苏。(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