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市长带货”直播力推湖北特产

2020-04-19 10:11:00 来源:湖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4月14日,“市长带你看湖北”第二场直播在宜昌举行,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走进抖音直播间,向网友们介绍宜昌抗击疫情成果和当地复工复产情况,推介秭归脐橙、清江野鱼、采花毛尖、魔芋、玛瑙米、土道家牛肉酱多款当地特色农产品。

  4月8日,抖音与省网信办、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联手发起“湖北重启 抖来助力——抖音援鄂复苏计划”,其中,将开展13场“市长带你看湖北”直播活动,推介各地农产品、食品和消费品,将湖北优质商品向全国消费者推广。截至4月14日,抖音已在武汉、宜昌举办两场“市长带你看湖北”直播,加上众多抖音创作者通过小直播或短视频助力推广湖北特色产品,活动已累计销售湖北特产89万件,销售额超4471万元。

  数据显示,4月14日当天,市长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逾117万。主持人刘仪伟等多名抖音创作者,通过直播、连麦等方式,持续助力宜昌特产售卖。至4月14日24点,直播带货总销售额超1540万元。

  “高山云雾出好茶,低山丘陵出早茶,说的就是宜昌春茶……”春季,宜昌脐橙、茶叶等进入销售旺季,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和销售均受到影响。直播开始不久,周正英开始为当地茶叶带货,并和茶艺师现场演示冲泡方法。她介绍,宜昌茶园面积占湖北省茶园总面积的五分之一,茶叶是当地农业支柱产业,也是山区扶贫最主要的产业之一。“宜昌春茶也是扶贫茶、爱心茶,欢迎大家线上下单!”

  在推荐当地特色零食清江野鱼时,周正英说,自己是资深“鱼粉”,每年要购买100单以上。“八百里清江,水质清澈透底,好水自然养好鱼。清江野鱼肉质紧实,回味无穷,是三峡特产中的特产。”

  此外,周正英还从历史文化、气候条件、地理环境等维度,介绍了秭归脐橙、玛瑙米、屈姑橙粽、稻香米等产品的历史渊源和产品特点,采花茶业、土老憨、誉福天下、一致魔芋等当地代表性企业相关负责人也陆续来到直播间,共同推介特色产品。(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