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医疗终止湖南两项目 已花费亿元购置土地

2022-06-14 18:0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胡明政)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科医疗”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将终止其位于湖南临湘市原计划总投资规模50亿的两个投资项目。

  记者获悉,英科医疗已经投入超亿元购置上述两个项目所用土地,项目终止后,已购置土地将如何处置?公司其他新建项目进度会不会受到影响?对此,记者致电英科医疗董事会办公室,对方以不接受采访为由挂掉了记者电话。

  已耗费亿元购置工业用地

  据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披露的临土网挂(2020)70号中标公示显示,2021年1月22日,湖南英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湖南英科”)以7200万元价格,竞得了位于临湘市江南镇洋溪村的286119.15平方米工业用地。

  临土网挂(2020)71号中标公示显示,同日,湖南英毅热电联产有限公司(下称“湖南英毅”)以3720万元价格,竞得位于临湘市江南镇洋溪村的148173.38平方米工业用地。

  湖南英科以及湖南英毅两家公司合计投入1.092亿元,取得了434292.53平方米工业用地,合计651.44亩,折合每亩成交价格16.76万元。

  湖南英科和湖南英毅两家公司就是本次英科医疗拟终止项目的投资主体。据上述公告显示,待项目终止后,英科医疗将注销湖南英科、湖南英毅两家公司。

 审批进度不及预期 政策环境发生变化

  据了解,2020 年 9 月 2 日,英科医疗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临湘市人民政府、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年产 400 亿只(4000 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和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的议案》,并于临湘市人民政府、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订两份《投资协议书》。

  据《投资协议书》约定,公司在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400 亿只(4000 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项目总投资 40 亿元,此项目由湖南英科作为实施主体;在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投资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 10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 8 亿元,注册 资本金不少于 1 亿元,此项目由湖南英毅作为实施主体。

  公司公告称,由于政府相关部门对公司所需的煤耗指标批复进度不及预期,无法满足公司继续扩产的生产需求;并且随国家的双碳政策执行,项目审批条件及其他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公司项目相关的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的权利义务,转移至临湘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原因,导致上述项目尚未实际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另外,目前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海外国家逐渐放开,市场供需趋于平衡。公司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降低投资风险,公司于 2022 年 6 月 13 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两项目终止计划,并拟与临湘市人民政府、临湘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之解除协议》。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