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丰股份再现子公司被罚,因违反进出口商品检验法

2022-07-19 14:3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润邦)  A股上市公司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润丰股份”)又有子公司遭遇了行政处罚,这次是因为出口货物使用的包装容器未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性能鉴定和使用鉴定。

  据青岛海关官网7月15日公布的黄关检罚字[2022]005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2年4月22日,润农化工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250克/升苯醚甲环唑乳油,经查该商品属于危险货物,联合国编号为3082,危险货物类别为9。

  润农化工并未能提供《出入境货物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出入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涉案货物的包装容器未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性能鉴定和使用鉴定,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第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

  据此,黄岛海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润农化工作出科处罚款11694元的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润农化工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本2.2749亿元,系润丰股份子公司。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润丰股份旗下子公司曾多次受到监管部门处罚,违法违规的形式五花八门。

  据信用中国宁夏发布的石消行罚决字“﹝2022﹞第001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5月30日,润丰股份旗下宁夏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存在安全隐患遭到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1.8万元。

  另据报道,2019年10月24日,润丰股份另外一家位于宁夏的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宁夏格瑞”)被监管部门发现违规存放危险废物,且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暂存间建设与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要求的内容不符,为此,宁夏格瑞收到了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具的罚单。

  此外,宁夏格瑞还曾被曝出生产劣农药。作为农药龙头企业并且是A股上市公司,润丰股份是否应该在合法合规经营上多下下功夫呢?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润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