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来科普丨学龄前儿童喝什么奶好?

2023-04-10 11:04: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记者 徐坤 )很多的家长都会有这样的困惑“学龄前的儿童多大可以喝牛奶呢?”

  “喝什么牛奶好呢?”

  下面就让小益来为大家展开科普

  3-6岁的学龄前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新陈代谢旺盛,日常活动量较大,所消耗的热能也比较多。

  这个阶段的儿童,他们的饮食结构变得越来越丰富,对营养的需求也逐渐增多,足够的营养不仅能保证他们的正常生长发育,也能够为其成年后的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各类食品中,奶类营养最齐全是钙的最佳来源,不但含量高且利用度好,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作用。

  儿童摄入充足的钙对增加骨量积累、促进骨骼生长发育,预防成年后骨质疏松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儿童钙摄入量普遍偏低,对于快速生长发育的儿童,应鼓励多饮奶。

  奶类营养丰富,是钙的最佳来源,对儿童生长发育尤其是骨和牙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作用。

  我国2-3岁儿童的膳食钙每天推荐量为600mg,4-5岁儿童为800mg奶及奶制品中钙含量丰富且吸收率高,是儿童钙的最佳来源。每天饮用300-400mL奶或相当量奶制品,可保证学龄前儿童钙摄入量达到适宜水平。家长应以身作则常饮奶,鼓励和督促孩子每天饮奶,选择和提供儿童喜爱和适宜的奶,逐步养成每天喝奶的习惯。

e809942b95312b510ca19ecd8dbbd0d--《中国膳食指南》中国营养学

  

IMG_256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最好的选择,其实就是低温杀菌的巴氏奶,它能够为儿童提供更多活性营养成分。

IMG_256

  家长优选

  臻优高品质鲜牛奶&天天得益鲜牛奶

  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给孩子最全面的鲜活营养呵护!

责任编辑:徐 坤
新闻关键词:得益乳业骨骼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