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金帝股份斥资4000万北美建厂

2024-01-14 12:4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日前,金帝股份(603270.SH)公告,为了完善国际化战略发展布局,公司拟在墨西哥设立子公司,投资金额4000万元。

  金帝股份,全名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郑家镇,公司于2023年9月1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广会夫妇也一跃成为郑家镇首富。根据同花顺数据,郑广会、赵秀华夫妇合计持有金帝股份58.28%股权,截至目前,金帝股份总市值58.90亿元,郑广会夫妇身价超过了34亿。

  为了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郑广会将目光投向了国外。2023年10月30日,公司宣布,拟在香港、新加坡、墨西哥三地建立海外子公司。根据当时的公告,金帝香港公司拟投资金额5万港币,金帝新加坡公司拟投资金额1万新加坡元,金帝墨西哥公司拟投资金额为1.55亿人民币。

  公司称,本次投资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公司国际客户,有效降低产品的生产和运输成本,提高供货效率,拓展海外市场,有助于公司把握汽车工业、轴承工业等行业国际领域内的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在行业中的规模和地位,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1月11日,金帝股份在墨西哥设立子公司事宜有了新进展,公司拟与德恩香港合资设立Mattesco Mexico S.A. de C.V.,注册资本5万比索,其中公司通过金帝香港出资90%,德恩香港出资10%。

  Mattesco Mexico公司将围绕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零部件(包含但不限于转子总成、定子总成、电机轴、定转子铁芯等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为主。根据公告,Mattesco Mexico公司注册资本为初始投资额,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追加投资,总投资额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或其他等值外币。

  实际上,在对外投资方面,金帝股份一直走在前列。2019年6月,金帝股份在海南投资建立了海南金海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海慧公司”),金海慧公司作为投资平台,并无实际生产经营,金帝股份通过金海慧公司持有博源精密、财源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金之源进出口公司、金源新能源科技、博远新能源科技、天蔚蓝电驱动科技等公司股权。

  根据金帝股份招股说明书,截至2022年末,金海慧公司总资产2.72亿,净资产2.72亿,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为-23.03万元。

  此外,早在2017年2月,金帝股份就在香港设立了致远精工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公司部分产品的出口业务。截至2022年末,致远精工总资产765.06万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413.77万元。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