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产业 > 正文

滨医附院荣膺山东省“智慧医院服务品牌”称号

2019-03-05 09:36:00 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近日,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表彰了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滨医附院荣膺山东省“智慧医院服务品牌”称号。

  据悉,自2018年5月全省智慧医院服务品牌命名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积极筹备申报,共有601个申报项目进入2018-2020年目录库,其中有215个项目纳入2018年度目录库。在自查自评、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推进办相关专家对申报的智慧服务品牌进行综合审核。同时,选择部分单位进行现场调研查看,并结合全省网络安全检查、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互联网+医疗健康”百日行动效果监测及日常工作掌握情况,最终确定20个2018年度智慧服务品牌。

  自1996年开始,滨医附院建设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HIS信息系统,经过二十年的砥砺前行,医院信息化已有了长足发展。近年来,医院发展进入智慧化建设快车道,建设医院信息集成平台、临床数据中心,不断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大大提高便民惠民的力度,持续改进医疗服务。目前,医院配备300余台自助设备,实现门诊区、急诊区、医技区、住院区全覆盖,为患者提供导诊、挂号、缴费、信息查询、检验检查报告打印等功能;提供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网站预约、微信预约、支付宝预约、APP预约、自助机预约7种预约方式,预约时间段精确到半小时;开通了自助机、网站、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避免窗口排队缴费,缩短就医时间;微信、支付宝、手机APP-“掌上滨医”,均支持院内智能导航,快速引导患者到达就医地点;综合楼门诊药房配置3台自动发药机,可存放近5万盒药品,全自动无人值守入药系统可实现差时自动入药,入药尺寸条形码双核对,实现零差错;综合楼实施智能物流传输系统,提高效率,保障药品等配送安全。同时院内还有共享轮椅、饮用水智能控制系统、病历的自助扫码支付打印系统等多项智能化便民惠民设施设备。

  今后,滨医附院将继续发挥系统互联、信息共享、数据挖掘已在管理、便民服务、临床决策、区域协同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黄河三角洲区域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