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风采 > 正文

特色突出频被点赞 看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山东团有何成绩单

2019-07-23 08:4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标承载了一个企业的信誉,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工具,是品牌建设的基础和法律保障。7月5日至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有着“塞上江南”之称的银川盛大举行。

  本届商标品牌节以“加强商标品牌保护 共建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通过举办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政府、企业、代理组织和业界人士交流品牌建设经验,展示企业品牌形象,传播年度最具权威的商标政务、商务信息提供一个高端平台。本届商标品牌节,山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优秀商标品牌单位等积极参与,捧回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贡献奖在内的多项大奖,可谓收获颇丰。

  作为全省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的主管单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并积极组织山东优秀商标品牌企业和地理标志产品参会宣传我省地理标志产品形象,在地理标志展区设立216平方米展位,“龙山小米”、“鱼台大米”、“沾化大枣”、“肥城桃木雕刻”、“平邑金银花”、“诸城绿茶”等52个山东地理标志产品集中亮相,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受到了前来视察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的肯定。

  山东快书说地标,水墨丹青画地标,一幅幅唯美独特的国画被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精心摆放在山东展区,这是作为协办单位的协会策划推出的地标文化展览和演出,不仅请众多书画家绘出了富含故事和韵味的地理标志书画作品,还请到了全国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杨派山东快书第三代掌门人罗广兴、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杨派山东快书第四代传承人刘伟,把山东参展的52个地理标志商标的典故和特点,用山东快书的方式展现出来,把非遗文化与地标文化相结合。

  在众多被吸引前来观看的参会领导和嘉宾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在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贾峰陪同下,不仅给演出点了赞,还品尝起了众多山东优秀地标产品,并和文登西洋参“参王”王文水亲切交流,对西洋参如何做好深加工给予了建议。

  本次山东地理标志成就展的52家参展单位带来了一百余种特色产品,其中新培育的“甜蜜味道”新泰珍珠油杏现场销售火爆,100箱产品于7月6号上午全部售馨,现场好评不断,供不应求;龙山水豆腐现场制作豆腐100多斤,全部被现场品鉴完毕,达成豆制品销售5万余元,并接洽商务合作10余家;肥城桃木雕刻用于展示的一箱优质桃木雕刻产品半天就销售一空,洽谈合作者30多家;阳信鸭梨醋现场签订26家订单,并与多个地方签订加盟商;中华老字号德州扒鸡的多种产品更是在第一天就被抢购一空,成为博览会上的热门品牌。现场火爆的背后是近年来山东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截至今年5月,山东地理标志商标达到684件,居全国第一位。在助力精准扶贫、实现品牌增值增效、富民兴农,推动产业集群和区域品牌提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本届商标品牌节期间举办了商标典型案例评析论坛、商标品牌价值评价论坛、商标行政保护局长论坛、区域品牌发展市县长论坛、发现地标之美论坛、老字号商标品牌创新与发展论坛、中国企业商标海外维权论坛、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用户圆桌会、国际商标律师论坛、知识产权领域院长论坛等近20个商标分论坛活动。山东参会单位在各论坛中大放异彩,充分展现了山东品牌的魅力和活力。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贾峰受邀代表山东局参与商标行政保护局长论坛;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管理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利出席发现地标之美论坛,并做“文登西洋参从八粒种子演绎地标传奇”的精彩分享。

  山东方宇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获得2019年度商标代理服务金牌示范单位。山东千慧代理的“盛家火烧”商标无效宣告案件成功被评选为2018—2019全国优秀商标代理案例,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从全国报送的多件优秀案例中优中选优评选出来的优秀案例之一,是对山东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业务水准的认可和鼓励。

  在品牌节的闭幕式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获得2019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贡献奖。此外,济南市长清茶叶协会、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西洋参产业协会、泰山茶叶协会、肥城市桃木雕刻协会、乳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鱼台大米产业协会、济阳县仁风镇西瓜协会、金乡县富硒小米协会、巨野县青山大蒜辣椒产业协会、东明县西瓜协会、单县罗汉参产业协会、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葡萄协会、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寿光蔬菜瓜果产业协会、诸城市茶叶协会、沾化县冬枣研究所、新泰市青云街道外峪珍珠油杏研究所等17家单位分别获得2019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本次商标品牌节的成功举办,不仅获得了中外知识产权界的高度关注度,传播了中国商标品牌的影响力,更是对推动地理标志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山东时,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对山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重点阐述,希望山东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负责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更多高水平的知识产权论坛和活动,持续加强学习和交流,可以把省外、国外的好经验引进来,更可以把山东的典型经验和商标品牌传播出去。

  未来,山东各界将继续深耕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整合更多优质资源加入,力争将山东地理标志打造一流地理标志产业集群,更好地助力精准扶贫、实现品牌增值增效、富民兴农!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