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企业 > 正文

济南东城百姓迎福利:红星美凯龙开业在即 随后还有商场在路上

2019-10-14 10:3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济南东部城区在建待建住宅区很多,与之配套的商业项目也在逐步完善当中。记者采访获悉,位于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创业服务中心”)的市级重点项目——国泰财智广场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一期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红星美凯龙预计将在年底开门纳客,2.2万平方米的企业孵化器即将开售。另有集中商业MALL、商务写字楼、人才公寓开工在即。

  高精尖产业集聚区呼唤配套

  创业服务中心地处济南东部新城核心地带,位于高新区章锦片区,面积15平方公里,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是齐鲁科创大走廊的起步区。园区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等金字招牌的带动效应,形成从医药研发、孵化到加速器、产业园的完整产业链。

  中心的孵化区紧邻经十路,自营载体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00余家。山东省产研院、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创新研究院、中关村领创空间、侨梦苑等一批国家级成果转化载体为园区提供专业的平台支撑。产业加速区位于产业孵化基地以南、旅游路两侧,已有银丰生物、博科生物、莱博生物、齐鲁交通信息集团等一批知名项目落地。其中,旅游路以南的锦山上是济南药谷龙头企业——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占地1200亩。

  截至目前,创业服务中心累计孵化培育各类科技企业1100余家(其中,留学人员企业298家),842家孵化企业毕业。

  人才意味着生产力,意味着高端发展的可能性。“反观现有平台和重点产业就能发现,高端人才集聚是创业服务中心一个显著特点。园区必须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舒适生活环境,才能发挥磁场效应,让高端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泰财智广场项目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建设吃住游购娱一体化项目

  国泰财智广场项目是2018年济南市重点项目,于当年3月开工,预计于2023年3月全面建成。该项目占地82亩。其中,一期项目包括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红星美凯龙家居用品商场和2.2万平方米的企业孵化器;二期项目包括生态商务写字楼、高端人才公寓及1.5万平方米的商业MALL。

  “项目距离创业服务中心的步行距离大约是10分钟。将来,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在园区解决吃、住、游、购、娱等全方位需求。”国泰财智广场项目相关负责人朱桦琳介绍,创业服务中心靠近正在申建中的综保区章锦片区、文旅城、唐冶、雪山等区域,这一带在建待建的住宅区很多,除了服务创业服务中心,红星美凯龙、集中商业MALL更可以辐射周边小区的居民,提高片区居民的生活品质。目前,红星美凯龙综合体已基本完成招商,各品牌正抓紧装修,准备开门纳客。

  据了解,国泰财智广场引进双MALL综合体新模式,除了两个商业综合体,还包括“花园式办公总部”企业孵化器、商务写字楼和精装人才公寓。其中,企业孵化器项目预计将于10月份拿到预售证,正式上市销售。

  多个商业项目组合发展

  近年来,随着高新东区产业发展步伐加快,片区居民对生活品质的期盼也在不断提升。2019年3月,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济南高新店正式营业。预计到2020年底,国泰财智广场的3层集中商业MALL投入使用后,再加上文旅大型综合体——文旅城,高新东区企业、居民的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将得到全方位满足。

  “创业服务中心园区整体位于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核心区,随着自贸试验区获批,大量外资机构、国外人才的涌入是可以预期的。我们将充分发挥创新孵化优势,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高科技园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大力发展高端前沿产业,努力推动济南实施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济南高新区争创世界一流园区贡献力量。”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