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济南品牌力量]小鸭洗脱机连续两年拿下国礼大单

2018-12-19 09:24: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鸭洗脱机连续两年拿下国礼大单 

  小鸭集团生产车间

  鲁网12月19日讯 除了家用洗衣机,山东小鸭集团在工业洗涤领域也成绩卓然。就在12月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赠送纪念品仪式现场,小鸭牌25公斤全自动洗脱机以“国礼”身份亮相,总供应量1074台。作为济南首个国家级洗涤设备供应商,山东小鸭集团旗下的山东小鸭洗涤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鸭洗涤公司”)已连续两年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分别拿下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国礼大单。

  12月9日23:36,山东小鸭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富心情仍很激动,他在微信朋友圈发文“从研发到生产、从运输到安装,各环节无缝对接,工期紧、任务重,小鸭人又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赵富如释重负的背后是,从10月4日开始生产到11月22日完工,不到俩月时间,小鸭洗涤公司加班加点赶制了1074台洗脱机运往广西。

  小鸭洗脱机连续两年拿下国礼大单 

  作为国礼赠送的小鸭洗脱机

  “去年参评时心里完全没底,今年的竞标有惊无险。”赵富说,参与国礼竞标的洗涤设备企业,是由中国轻工业机械行业协会洗涤设备分会向国家推荐,去年3家推荐企业参与竞标,小鸭成功中标;今年竞争更激烈,有8家企业同时竞争,而小鸭再次胜出。

  为何能连续两年拿下国礼的千台大订单?据了解,小鸭洗涤公司连续四年获评“中国洗涤机械行业十强企业”。在赵富看来,该公司的技术优于其他竞标企业,除了过硬的技术,要在短短两个月完成1074台洗脱机的生产,这对企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像一个型号的产品一年生产1000台的都比较少见,而国礼产品量大,且生产交付只有两个月时间,工期非常紧,这就要求企业管理水平过硬,要有产能保证和售后服务能力。不仅如此,企业还需有资金保障能力。”赵富说,这些因素小鸭洗涤公司都具备。

  能从诸多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小鸭洗涤公司洗脱机的技术发展到了什么程度?该公司技术部长王亚男的描述让人一目了然。

  王亚男称,小鸭洗脱机自动化程度高,采用“双自由度”弹簧减震专利技术、“Lub-Free”自润滑系统等行业领先技术。就减震技术而言,已远优于国家标准,可媲美欧美技术,有这样的技术支撑,洗脱机平放任何地面均可。除了这一点,小鸭洗脱机通过结构设计让轴承实现免维护,而行业内多数设备都需要人工注入润滑油维护。同时,其洗脱机转速达900转以上,高于行业六七百转的平均水平,脱干性能高。

  连续两年中标国礼项目,市场效应业已显现,“中标内蒙古国礼项目后,当地很多医院、洗衣房向我们提出采购订单。”王亚男说,最近几年,他们新研发了应用于药厂、医院等领域的隔离式洗脱机,具有一定技术难度,但用户反馈良好,今年的订单连续不断。他们一直在储备技术,往集成化设备、无人化设备的方向研发,以便适应今后的市场竞争。(济南时报)http://news.e23.cn/2018-12-19/2018C1900028.html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