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青啤、章丘铁锅 45家山东老字号将进故宫过大年

2019-01-23 11:23: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获悉,“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将于1月28日(农历小年)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期间在故宫慈宁宫花园举办,活动由故宫博物院和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天津、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山西等10个省市的150家老字号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各地老字号的美食小吃、传统年货、文化用品、特色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等,游客可以把自己心仪的产品直接选购回家过年。其中山东参展企业数量达到45家,占到了全部企业总数的近1/3。

  据介绍,此次“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选取了山东40家老字号企业、5家非遗技艺企业参展。

  据悉,此次活动选择了一些百姓置办年货所需的食品类老字号品牌,比如德州扒鸡、亓氏酱香源牛肉、周村烧饼、野风酥糖果、隆盛糕点、青岛啤酒、扳倒井白酒、崔字牌香油、王村醋等;选择了部分过去与故宫有渊源的产品,比如阿胶、小米、玉堂酱菜、纸皮包子等,都曾有过用作皇室贡品的历史和故事;选择了能凸显山东地方特色的品牌,如泰山桃木雕刻、四海虾酱、博山琉璃、周村丝绸等;选择了山东省部分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产品,如章丘铁锅等。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将全方位展示山东老字号企业形象,推介山东品牌,宣传齐鲁文化,让世界各地游客在参观故宫时近距离感受、体验老字号的独特技艺和文化魅力。(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