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樊丽明:着力打造服务山东发展的“山大系”品牌

2019-03-11 14:5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性、针对性强,报告内容亮点颇多。在大力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促进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加强和改进职业教育等多方面提出新要求、新举措,备受鼓舞。”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在驻地中国职工之家举行全体会,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作代表发言。

  “总理的报告接地气,有底气,很提气。”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樊丽明说主要感受有三点:一是经济发展逐步转向高质量,二是创新跑出加速度,三是民生改善涌动新亮点。

  樊丽明说,新动能正在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塑造中国发展新优势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以科技支撑的新旧动能转换在齐鲁大地先行先试,山东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科技创新,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信息产业、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下一步,我们要加快提升原创创新能力和成果转换能力,着力打造服务山东发展的‘山大系’品牌,努力增加高质量的科技供给。”

  山东大学坚持以经济发展需要为导向,促改革、调结构、添动力,在专业现代化、双创人才化培养、优秀传统文化为特色的教育等方面实现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最后樊丽明建议,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建议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深入研究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