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济南启动“夜休闲嘉年华”推进“泉城之夜”品牌建设

2019-08-26 14:3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化打造“泉城之夜”品牌,塑造济南休闲文旅节庆IP,8月17日晚,“泉城之夜·济南市夜休闲嘉年华”在印象济南·泉世界街区启动。活动当天,夜游泉城研讨会、夜休闲达人秀场、“惠游泉城”互动展示、国潮后备厢集市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举行。未来一个月,多场夜休闲主题活动将在印象济南·泉世界陆续上演。

  在夜游泉城秋冬季文旅产品开发研讨会上,来自主管单位、旅游、文化、餐饮等各界人士在秋冬季夜经济发展瓶颈、济南打造成为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等背景下,围绕会展业促进发展济南夜经济繁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让济南“夜活力”充分释放。

  夜休闲达人秀场环节,自各领域的爱夜游、爱生活、爱探索、爱发现、爱分享的“夜游达人”,通过分享他们眼中的济南夜休闲文化故事,为市民游客提供新颖、实用、权威的夜休闲建议和攻略。

  除了舞台上的动态演出,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不眠不休·国潮复古后备厢夜市,在充分展示国货精粹的同时,纳入文创、非遗、图书、国产代表品牌进行展销售卖。独一无二的手工艺术,承载了中国匠心近乎偏执的专注度,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活动现场,“惠游泉城·夜济南”小程序首次公开亮相。小程序融大型活动搜索、优惠内容发布、面向市民游客抽奖等众多功能于一体,为市民游客搭建夜休闲公益服务平台。

  泉城之夜·济南夜休闲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后,一系列文旅活动将陆续开展,活跃泉城夜经济。其中,“青春音乐嘉年华”将搭建一个开放的音乐交流平台,征集济南夜休闲代表曲目,打造济南夜休闲音乐集市;“荧光泼水灯光节”打造消夏休闲主题旅游节庆活动,同时设置夜休闲夜市、灯光秀、水枪大战等丰富多彩的消夏互动活动,将印象济南·泉世界打造成一个魔幻大都市,让市民尽情享受“夜济南”的休闲潮生活。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