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德州扒鸡:拓展老字号发展新局面

2019-10-25 10:0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十代人匠心秘制,三百年品质传奇。”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墙上的这副对联,昭示了这家老字号企业厚重的文化底蕴和300年的传奇历程。三百年的匠心传承、十代扒鸡匠人的艰苦奋斗,如今第十代传承人十余年创新改革的引领,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种禽养殖、肉禽蛋加工、食品经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开创了中华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经典传承,德州扒鸡的美名源远流长,得益于德州扒鸡对品质坚守不变的初心。“好扒鸡,从养鸡开始”。德州扒鸡坚持不使用速成鸡,坚持绿色生态养殖,经多年培育选种,从源头上保证扒鸡品质。通过养殖基地、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德州扒鸡打造出“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严格执行“统一鸡苗,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回收,统一管理”的“五统一”管理模式,确保鸡源的安全健康。

  为了进一步确保扒鸡这一传统美食的品质与安全,“德州扒鸡”投资1000多万元引进先进检测设备,并不断完善自营配送体系,对全国近千家终端门店实行统一配送、冷链运输的管理模式。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德州扒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有三次历史性创新突破。德州扒鸡的第一次创新性变革:实现产业化、标准化生产。多年来,德州扒鸡先后投入大量人力、资金,与国内外顶级院校、科研机构合作,规范量化了扒鸡老汤的各项质量标准参数,把神秘的老汤,用数据量化,创造性开发出适合中式传统酱卤肉制品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操作标准,开创了传统酱卤产品标准化生产的先河。德州扒鸡的第二次创新性变革:全面领“鲜”,实施品质升级战略。董事长崔贵海亲自挂帅,带领扒鸡技师在充分挖掘和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选用生长期长、肉质纤维好的华北柴鸡、鲁蒙笨鸡和芦花鸡等优良鸡种,先后推出多种低温短保产品,一举占领中高端扒鸡市场。德州扒鸡的第三次创新性变革:拥抱年轻,创享未来,老字号焕发新活力。针对当下快节奏生活方式以及年轻群体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德州扒鸡推出“朕的好鸡”、“鲁小吉”等系列产品,通过古法技艺与现代工艺的完美融合,将有文化内涵、有情感温度、有遐想空间、有历史传承的德州扒鸡,倾情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伴随电商与物联网的快速崛起,德州扒鸡相继在各大电商平台开通线上店,机场、高铁、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及遍布大街小巷的专卖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一古老的美食传承,重新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

  “中华老字号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品牌,所以老字号企业要诚信经营,把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发扬光大、不断创新,努力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崔贵海表示。(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德州扒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