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临沂经开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 培育品牌强健企业筋骨

2019-10-30 15:17:00 来源: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山东临沂经开区以“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为发展主轴,开展重点行业品牌培育,培育更多辖区内优秀企业成为中国品牌。

  近日,2019年度欧洲质量奖评选结果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揭晓,山东临工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唯一获得该奖项企业。这是山东临工继荣获山东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亚洲质量卓越奖桂冠后,收获的一项世界级奖项。借助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的“质量强区和品牌兴区”发展战略,品质驱动、品牌引领已成为开发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让众多像山东临工这样的传统制造企业踏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今年以来,临沂经开区围绕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支柱产业,不断夯实质量工作基础,以“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为发展主轴,着力实施“品牌基础、品牌培育、品牌管理、品牌推介”四大工程,突出抓好商标品牌“培育—保护—发展—集聚”四个环节,开展重点行业品牌培育,着力打造点、块、面全面推进的品牌建设格局,以重点培育发展的名牌产品企业为重点,培育更多辖区内优秀企业成为中国品牌。目前,这里累计拥有22件中国驰名商标、41件山东省著名商标、31个省级名牌,先后获评“全国工程机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山东省工程机械出口基地”等荣誉称号。

  “本次参评欧洲质量奖,考验的并不只是山东临工产品质量,更是对企业整体运营质量的一次检验。”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说。近年来,山东临工持续导入精益生产、黄金供应链、过程控制等先进理念与信息系统,位列世界工程机械50强,产品涵盖装载机、挖掘机等100多个品种,已成为中国三大工程机械出口商之一,产品销售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品牌强区、质量强区,不仅为企业强筋健骨,更为临沂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