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要闻 > 正文

烟台城市品牌影响力全国地级市排第九 山东排第一

2019-12-02 16:58: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11月30日,2019中国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了中国品牌城市百强榜单,烟台获评“2019中国品牌城市”荣誉称号。烟台城市品牌影响力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九,山东排名第一。 

  这一权威发布,出自中国城市报社、人民日报文化传媒等单位联合组成的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项目组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依据从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相关部委信息平台采集的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处理,计算出各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发布前100名城市名单。 

  烟台登上全国品牌城市百强榜,离不开一个个驰名中外的烟台品牌。 

  烟台名品名企荟萃,颗颗璀璨。“大国重器”中烟台元素频现,高铁、核电、大飞机、海工装备凝聚着烟台制造的力量。中集来福士生产的蓝鲸一号、蓝鲸二号出征南海,让中国成为全球领先掌握海底可燃冰试采技术的国家。烟台品牌农产品有如“八仙过海”。烟台苹果、莱阳梨、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烟台鲍鱼、龙口粉丝、莱州梭子蟹、烟台绿茶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闻名全国。文旅方面创树了一批“国”字号示范品牌,张裕入选首批“中国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葡萄酒一、二、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成为烟台的特有城市品牌。 

  一个个广为人知的烟台品牌,给“品牌烟台”提供了硬支撑。品牌烟台建设,正不断提升着烟台品牌的知名度。 

  品牌是企业、城市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品牌培育和推广,企业是主体,政府是不能缺位的推动者。我市不断丰富相关政策供给,财政、金融、标准政策共同发力,形成品牌提升“加速器”。近三年来发放标准化资助资金2500余万元、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资金2150余万元。鼓励企业大力开展品牌创建,对首次入选“山东省100 强”、“中国500强”、“世界500强”的制造业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300万元、1000万元奖励。与此同时,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城市品牌的提升和推广,加强与新华社、中国日报、凤凰网等主流外宣媒体的合作,不断拓展外宣渠道,创新传播手段,开辟了“烟台英文全球传播平台”、凤凰网“凤观烟台”频道等新的外宣窗口。围绕“培育烟台品牌打造品牌烟台”宗旨,邀请海内外主流媒体来烟,策划举办了“媒眼看烟台”“外媒烟台行”等一系列对外宣传报道活动,面向海外内受众推广烟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城市形象。同时,主动“走出去”,赴国内重点城市举办形式多样的城市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推介活动,提升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的影响力。 

  入选“2019中国品牌城市”,意味着“烟台品牌”与“品牌烟台”并蒂花开,相得益彰。更多的人才、项目将慕名而来,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