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政策 > 正文

“山东有礼”品牌将引领文旅消费模式创新

2020-07-13 09:0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7月10日上午,“山东有礼”品牌线上发布会在济南、北京、河北三地同时召开,国内有关专家分别从品牌发展、知识产权、质量安全等角度,就“山东有礼”品牌的发展方向、使用情况、追溯安全进行讲解,共同推进“山东有礼”区域文化旅游购物品牌的品牌保护、安全体系建设,助力“山东有礼”高质量发展。

  “山东有礼”品牌是继“好客山东”品牌之后,山东省首个正式注册的区域购物公共品牌。创建“山东有礼”品牌是实现山东文化旅游商品产业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优势互补的重要措施,也是丰富文化旅游元素、提升旅游消费水平的有效手段,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旅游购物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山东省众多文化旅游商品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旅游业的复工复产备受各界关注。在新形势下,继续发展文化旅游商品线上展示售卖,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打造安全可靠、全程可控的购物监管平台,推动旅游购物消费模式升级,将成为广大文化旅游商品企业的发展转型方向。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副主任于辉宏介绍,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开展山东文化旅游商品诚信体系建设,为政府监管提供有效支持,为“山东有礼”商标品牌提供追溯防伪服务,以“追溯防伪码”为入口,实现产品与消费者直接对话,节约流通成本,开启商品销售新模式,让优质的产品通过平台更好更快地销售出去。

  疫情的到来,为广大文化旅游商品企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存。从事旅游商品设计的专业人士张倩楠表示,虽然游客的减少为实体店带来一定冲击,但在夜经济、宅经济拉动下的城市休闲购物游、直播带货、云购物等消费模式发展迅速。商户可借助“山东有礼”品牌优势,抱团取暖、组合出击,用品牌强大的号召力带动旅游购物消费,打造区域旅游购物的金字招牌。

  在完成品牌建设的同时,“山东有礼”品牌通过央视一套、央视新闻频道、山东航空公司航班、港中旅香港九龙湾签证中心等渠道开展宣传营销,通过“好客山东·山东有礼”天猫旗舰店不断拓展产品序列。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吴凯介绍说,“山东有礼”品牌是传播优秀齐鲁文化、代言山东创造的名牌名品、展现魅力齐鲁风韵的一张名片。在今后一个时期,“山东有礼”品牌将继续谋求品牌提升,完善文化内涵,达到品牌响亮、产品过硬、渠道完善、可控可查四个目标。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达到引爆市场的效果,使广大游客和消费者对“山东有礼”品牌熟知,对“山东有礼”系列产品印象深刻,成为来山东最想带走的产品和代表山东文化旅游快速发展的品牌集合。

  有关专家表示,“山东有礼”品牌在新时代、新趋势的背景之下,立足山东文化,从体验出发,以美好生活为指引,以品牌建设作为促进旅游购物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将有利于继续构建统一的文旅产业品牌矩阵,以构建区域旅游购物名牌为目标,引领新形势下文旅消费模式的创新。(刘英 赵子骏)(完)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