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内异味致癌”事件持续发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介入调查

2019-04-18 1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4月16日,山东汽车自媒体联盟对奥迪车内异味致癌事件进行了独家专访报道,发表了《纪实专访|上海车展媒体日,忆哭泣的奥迪车主》、《至少85人自称因奥迪车致癌,其中7人死亡 奥迪车“异味”维权代表上海车展“讨说法”被阻拦》、《85名患者,7人死亡!奥迪你听,豆豆在哭……》等稿件,引起了广泛关注。

  豆豆和她的母亲

  4月18日下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回应媒体采访,有关奥迪车内异味且致癌一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接到豆豆等投诉者的举报材料,并已介入调查。同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中国消费者协会配合沟通。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当天是媒体日,车企纷纷推出新作,亮点纷呈。白血病奥迪维权车主豆豆和方太在去国家会展中心的路上被拦住。

  

豆豆和方太穿维权T恤、持横幅照片

  此前,二人曾给记者传来身着维权T恤的照片:她们身着白色T恤,黑字写着“豆豆”和“方某”,名字下方分别是“奥迪A4车主 白血病患者”和“奥迪Q5车主 白血病死亡”,手持横幅。

  “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对我们的投诉不予理会,我们没有办法,被逼着只能这样。”豆豆从山东烟台来到上海,目的就是引起奥迪官方的重视,讨一个公道。

  一个月前,《毁灭中产的毒汽车:他们都买了奥迪车,也都得了白血病》一文引起了广泛关注。作者29岁的“豆豆”称,自己在购买并使用了有异味的奥迪车两年后罹患白血病。之后多个有相似经历的病友成立公众号“豆豆在哭”。有六人实名举报并贴上了“车本、医院的诊断证明以及死亡证明”。据称,受害者所购车型均在奥迪官网公示的“承认奥迪车有异味问题”范围内。

  奥迪总部方面曾表示:没有事实依据能够证明奥迪汽车与患白血病之间有关。

  豆豆的车和另一辆在“奥迪关怀行动范围内的车”

  但是奥迪车主对于车内空气的吐槽,已不是个例。“奥迪A4L车味不是一般大,我的车都四年了,都不敢让小孩坐我车。”、“早年我有一辆奥迪A4,开了两年后车内有一股怪味,无论用什么方法都不能去除,最后卖掉。”、“四年奥迪Q5异味相当大,坐在车里几分钟就感到头晕眼辣。”、“刚买了A3,开车四天头晕恶心呼吸道感染。”不少奥迪车主吐槽过车内异味问题。

  在2013年,央视3·15特别节目《豪车里的怪味》《豪车里的怪味后续:“沥青阻尼片”到底来自哪?》报道,奥迪车的异味来源之一是一汽大众使用沥青充当阻尼片,而沥青会释放苯等有毒气体(沥青、苯、苯并芘、甲醛被国际癌症中心列为一类致癌物)。

  后来在2017年3月,一汽大众在官网发布了“联合开展服务行动、保障车内舒适体验”公告。奥迪工作人员称,这不是奥迪的召回通知,这是奥迪的售后服务活动,针对那批次的隔音棉在极度炎热或潮湿时,会散发异味的情况,此举仅是为了消除隐患,提高消费者使用体验。

  对于此事件的进展,我们也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