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副主席一行在魏建军陪同下 参观长城汽车技术中心

2019-04-30 2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新项目建设、新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4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一行莅临长城汽车进行考察调研。多年来,长城一直专注造车,在经营业绩、技术研发方面都取得了亮眼成绩,旗下多款新车型都是长城自主研发,在业内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保定市政协主席万书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进华等领导陪同考察。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胡树杰,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蜂巢集团董事长唐海锋陪同考察并汇报。 

  C67U8245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一行莅临长城汽车考察调研       

  HB2A7608 

  魏建军董事长向万钢副主席汇报长城汽车发展情况 

  在长城考察期间,万钢副主席一行在魏建军董事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长城汽车氢能技术中心,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和哈弗技术中心,对长城最新的技术研发进展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重点考察了长城在新能源汽车、氢能源、锂电池、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 

  C67U8109 

  万钢副主席一行参观长城汽车氢能技术中心 

  f08384a7318a2f70997de706e6532b2 

  国内首款85kw燃料电池发动机 

  长城汽车氢能技术中心于2018年6月开始初期运行,是目前世界领先,国内首座大型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关键组件综合型试验、试制中心,包含温湿度实验室、储氢瓶材料和试制实验室、环境振动实验室、氢气循环及渗透实验室、参观液压疲劳和爆破实验室以及燃料电池测试试验室等氢能技术相关实验室。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12月,旗下蜂巢能源技术中心的关键材料研究院具备新材料研发、测试、中试的能力;电芯及先进技术研究院具备下一代电芯技术研发、测试、中试的能力;电芯应用技术研究院具备电池包的设计、仿真、安全测试及量产的能力。  

  9e62cf1c8059d1ba1511a830d2a76fa 

  万钢副主席一行参观蜂巢能源中心 

  763bb2f95bac67d698c2f4875336d89 

  蜂巢能源三元锂离子电池 

  在哈弗技术中心,万钢副主席参观了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车型展区。随后,在零部件展示区,万钢副主席详细询问了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安全、内外饰和大灯等领域的自主研发情况。 

  C67U8268 

  万钢副主席详细查看长城汽车全新高端皮卡 

  C67U8270 

  万钢副主席详细查看长城汽车全新高端皮卡 

  791f61f56cc70ce774cf3b8e99ea8ef 

  万钢副主席一行参观长城汽车5G智能驾驶展示区 

  5d4d45b7484a723be11172016b0809d 

  万钢副主席一行参观长城汽车5G智能驾驶展示区 

  在听取了长城汽车发展情况和新能源领域的开发与规划汇报后,万钢副主席表示:“今天看到长城汽车的发展成就,我感到很高兴。对长城汽车自主创新的精神,我很感动,尤其是长城汽车在新能源研发方面,跟我设想的很相近,在有些方面的进展甚至出乎我的意料。20年前中国进入WTO时,很多人担心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都在呼喊“狼来了”。20年过后,事实证明,我们这些自主汽车企业全都变成了“狼”。面对新的挑战,我们中国汽车企业站在“狼”的位置上面向未来,要考虑得更加周全。我们中国的汽车市场增长空间很大一部分来自农村,尤其是新农村,我们要用新能源汽车去占领新农村市场,一定要关注新时代下新农村中新农民的想法,要研发、制造他们想要的汽车。” 

  C67U8430 

  万钢副主席详细了解DP-EPS智能转向产品 

  ab9012eb3b5ea54accac0e925113428 

  GW4B15A汽油机+9HDCT动力总成 

  a5792ab76d0052f42cd85abdcbef7ab 

  长城汽车新能源电驱动系统 

  a69dbb0539a942cef85e4cd09d191f4 

  魏建军董事长表示,长城汽车作为民营汽车企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改革开放。几十年来,长城汽车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以专注的精神不断发展进步,首先要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并重视市场调研,坚持打造精品汽车,同时将加快企业的国际化步伐,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汽车企业。 

  C67U8249 

  万钢副主席与魏建军董事长亲切交谈 

  作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目前长城汽车旗下拥有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个品牌,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2018年,长城汽车实现整车销售105万辆,全国整车企业排名第八位,营业收入992亿,利税139亿。哈弗SUV连续9年保持中国销量第一,长城皮卡连续21年保持中国销量冠军。截至2018年底,集团总资产1118亿元,控股子公司70余家,员工7万余人。 

  76aa9999125cfdd99ef8a334a0d4bf1 

  魏建军董事长向万钢副主席赠送汽车模型 

  自主品牌的发展,离不开科研创新,在本次考察活动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充分肯定了长城汽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长城汽车科技研发提出高度赞扬。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投入巨资进行技术研发,向高端市场探索前行。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