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炫又酷”? 交巡警:见一个罚一个

2020-01-26 22:47:00 来源:重庆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近日,记者从万州交巡警获悉,春运期间,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严厉打击摩托车非法拼组装、无牌上路、追逐竞驶、噪音扰民,面包车、私家车、货车非法改装,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

  1月19日9时许,一辆红色小车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驶上万州长江二桥,并且随意穿插、超车。这些“拉风”的行为,很快就引来了交巡警的关注。

  经查,小车司机姓郭,今年24岁,正赶往公司上班,由于担心迟到,就一路变道超车。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郭某所驾驶的渝DKT9**红色小车,不仅擅自加装了前唇,还擅自改装了尾喉声浪排气筒。

  在民警的教育下,郭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表示回去后立即将车辆恢复,以后一定安全文明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机动车擅自改型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违规超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就在几天前,万州交巡警还查处了另外一起类似的案件。1月10日8时许,交巡警在万州山峡影都路附近执勤时,查获一辆改装摩托。经查,该摩托车驾驶人姓牟,其所驾驶的这辆摩托车原本是白色,现在却被改得五颜六色,同时,摩托车排气筒也经过改装,增加了噪音。

  牟某的行为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等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交巡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并责令牟某立即恢复摩托车原状。(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陈波
新闻关键词:改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