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完美收官

2020-09-13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晚7点,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一汽-大众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正式开赛。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岩,大众报业集团社委、齐鲁报系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天卫、历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付修琍、一汽-大众华中区销售事业部市场与公关总监王昕等领导嘉宾出席发令仪式。 

   

  一汽-大众探岳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是疫情发生以来省会济南举办的首场城市路跑赛事,是体育赛事行业积极复工复产的重要标志,是济南体育人责任与担当的重要体现,也是济南市体育局、历城区人民政府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夜经济繁荣发展政策部署的重要工作。 

   

  起跑线前,500人手持荧光棒,把比赛现场点缀成一篇灯光的海洋。 

   

  一汽-大众探岳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赛程6公里,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部分,其中线下赛参赛规模500人,线上赛规模1000人。 

   

  “此次比赛创新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日异地,全网直播、联合办赛的方式。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程度吸引跑步爱好者参与。努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打响疫情以来济南市路跑赛事第一枪。”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本次泉城夜跑活动选址在位于历城区的华山湿地公园,整饬一新的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是泉城济南的一个新地标,也是济南市着力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深入推进15分钟健身生活圈的重要标志性区域样本。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振宏表示,一汽-大众探岳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是本年度济南市举办的首场城市路跑赛事,是济南市科学推进体育赛事服务业复工复产,倾力打造体育夜经济样板的有力体现。 

   

  华山湖与路跑运动有着不解之缘。2018年和2019年,济南市体育局和历城区政府连续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举办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不仅获得了由中国田径协会评选的“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两项荣誉,而且为华山片区的体育主题公园建设和体育综合体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的一汽-大众探岳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是华山湖与运动不解之缘的又一次生动阐释。 

   

  比赛现场,志愿者为所有参赛人员发放了荧光棒。在夜色的衬托下,点点灯光若隐若现,将现场打造成一个音乐灯海。 

   

  不少参赛者头上还佩戴了“我爱济南”的荧光头饰,无数的市民在尽兴奔跑之余,不忘用脚步为济南这座城市加油助力。 

   

  除了灯光和音乐,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的赛道上还有着不少的游戏环节。路上的三个打卡点打满后,前往重点即可参与抽奖。 

   

  此外,活动总冠名商一汽-大众在活动现场也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与打卡环节。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音乐加油站,为夜跑活动助阵! 

   

  “因为是不计时赛事,我们通过加入打卡游戏,集赞抽奖等方式,增添跑步的趣味性、提高赛事参与的体验感,让更多人爱上跑步,让全民健身更加深入人心。”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一汽-大众探岳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由济南市体育局、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华山街道办事处承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乐动体育共同运营。用赛事驱动经济,让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这也与此次活动的冠名赞助商,一汽-大众探岳的使命初心不谋而合——为所有车主开拓美好便捷的出行服务,在追逐生活的美好道路上,稳步前行,不断向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