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国家电网(山东)携手共同优化电动车高速路补能体验

2021-11-27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近日,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与山东车主代表向国家电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山东)”)赠送了印有“响应迅速,保障出行;不忘初心,服务用户”的致谢锦旗。

  “看到特斯拉和国家电网接到我们的车主反馈后迅速行动起来,改进充电体验,我们都觉得很高兴。最近山东高速上的充电桩充电速度明显更快,充电更方便了,再也不必担心长途出行补能的问题。”一位热爱自驾游的特斯拉山东车主表示。 

  此前,特斯拉充电团队接到特斯拉车主的反馈后,迅速与国网(山东)成立工作小组,携手对山东省内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直流快充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在双方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下,有效提升了山东省内的国家电网快充桩与电动车的兼容性,大大提升了充电速度,为车主们的长途出行增加了保障。 

  国家电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表示:“国网(山东)立足于构建和完善充电服务网络,满足各类电动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我们不断提升设备快速充电的性能,提升车主使用体验。”他还强调,国网(山东)提出车桩协同发展,与各个车企广泛开展业务合作,通过完善的充电网络和高标准的设备品质,保障和推动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目前国网(山东)也在全面升级充电网络,通过一网通办等措施提供便民服务,确保用户的充电体验。 

  特斯拉充电业务负责人表示,特斯拉一直致力于拓展充电网络的布局,为全国车主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充电场景以及更加便捷的充电体验。国家电网强大的输配电相关的网络建设,使得在中国建设广泛的充电网络更为便利。此次特斯拉充电团队与国网(山东)携手合作,优化和提升了特斯拉车主在国网高速公路充电站的充电体验,让越来越多特斯拉车主实现了无忧出行。 

  自2014年特斯拉山东省首座超级充电站在青岛落成后,特斯拉不断加快在齐鲁大地的充电网络建设,并于2021年9月正式完成超级充电站在山东省的全覆盖。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山东已建成39个超级充电站、277个超级充电桩,全面覆盖山东省16个地级市。7年多来,特斯拉在山东的充电网络已为车主提供了超过5万次充电服务,充电里程接近1000万公里。 

  在全国,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已突破1000座,超级充电桩超过8000桩,目的地充电站超过750座,覆盖全国360多座城市,并且还在持续拓展,不断完善中国车主的充电版图。 

  国家电网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11000座充换电站、8.8万个充电桩,覆盖26个省、273个城市,形成“全国一张网”的“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为特斯拉及其他品牌电动车车主提供了便捷的服务,为电动长途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自今年1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和国家电网在贵州,安徽,四川,云南,江苏,福建,广东等多个省份开展联合作业,在解决充电兼容性、提高充电功率、充电报修联动机制等方面共同合作,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相信在特斯拉和国家电网的共同努力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将更加高效地开展,电动车车主低碳出行的补能体验也将持续不断地升级,为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应有的贡献。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