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碟汽车丨这份感动,来自卡友们的奋斗

2022-02-11 11:50: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以卡车为伴,没有假期

  总是奔赴在物资运输的第一线

  不畏寒冷,星夜兼程

  这一辆辆卡车装载的

  是人们喜庆与团聚的美好

  也是建造卡友美好生活的基石

 是“年终奖”,也是一年一聚的团圆

  团圆的日子,大多数人都在匆忙回家的路上,卡友却还冒着寒风在市场上一圈一圈地转,盼望着能找到更好的机会。老赵是河南人,在服务区碰到时,他正仔细擦着爱车,一辆飞碟缔途。

  熟络以后,老赵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真是巧了!碰到这么个送家具的活儿。远是远了点儿,但是缔途真是挺不错,方向盘转得特别顺手轻快,开起车来也就没那么累。这车,真中!”他挥了挥手,接着说,“可能得晚点回家,还好吉祥跟着,家里人也理解,还等着我俩回家吃饭呢!”吉祥是老赵的儿子,正赶上大二的寒假,不放心爸爸所以来跟车。老赵看着儿子感慨颇深,“好儿子,长大了。”

  道别时,老赵给记者塞了一包腊肠,说是自己爱人做的:“这味儿,中!”

  是丰富鲜蔬的保障,也是步履不停的坚守

  春节期间,群众采购积极性依然高涨,新鲜蔬菜的需求量以及供应量也随之增大,当然市场供货力的充足,离不开“菜篮子”工程中的重要一环——绿通车。

  绿通车的迅捷保障了多种多样的蔬菜能够一年四季都出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但对司机的要求很高。王师傅就是这样一位司机,与传统印象里山东大汉的形象不同,年轻、有朝气,却也踏实、能扛事儿。小编见到王师傅时,他正在寿光的大棚里挑菜,咧开嘴嘿嘿一笑,说:“叫我小王就行。”小王过完年26岁,辛苦但很是乐在其中。

  2020年底,小王提了一辆飞碟W5,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当时是冲着帅去的,”小王露出了一些年轻人的羞赧,“但是这一年多的时间相处下来,飞碟W5的动力更让我惊喜。而且,还有整车超长质保,实惠、放心!”

  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休息,提起工作,小王仍是充满干劲,“我们拼尽速度把鲜蔬最快送到餐桌,就是为了咱老百姓能吃好喝好,过上好日子!生活美满,才有激情继续拼!”

  是珍贵的天伦之乐,也是岁序更替的开端

  有时间总想多陪陪家人,也就没急着复工,货主打来电话的时候,陈哥正在叫女儿吃饭。得知这次目的地就在萍乡,离家挺近,陈哥便想着跑一趟。“客户相信我,那我也不能辜负人家的信任。”陈哥说,“前几年净跑长途了,为了多挣点儿,回家次数少,对孩子的关心也不够。今年想离家近一点,多陪陪老婆孩子,倒短挺好。”

  听说要夜间运输,妻子有点担心,但也只是叮嘱“慢一点,稳一点。”陈哥郑重地点点头,摸着飞碟缔途和妻子保证:“这车灵活,视野宽,广角后视镜看的可清楚了,我一定会小心、小心、再小心。”谈起这辆缔途,陈哥也有很多话要说:“车身小巧,地下车库,小区通道都能进,载货多不说,而且装卸方便。我选缔途,还因为觉得这个名字是个好彩头,点亮地图的路,也是缔结美好生活的征途。”

 是始终积极的奋斗,也是美好生活的期望

  小张是这一片区的快递派件员,并且有一个得力的好伙伴——飞碟Q2。因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小张没有回家,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说不想家是假的,但是能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便利,小张很有成就感。

  附近的居民总让小张的心里暖暖的:他们会夸赞飞碟Q2的前脸“帅”;也会惊讶飞碟Q2很能“装”;更有人因为这是辆新能源汽车而感到新奇,小张听在耳中,心里多了份骄傲。小张说:“当时一看到飞碟Q2,就决定要下单,很有特色,而且这车的操控性很好,应对状况复杂的城市交通状况一点也不打怵,想去哪去哪,基本不受限制。”

  “家”这个词,对小张来说,是故乡,是父母,也是飞碟Q2。忙完一天,小张留在驾驶室里给父母打电话,享受自己的独处空间。他说着这一年的收获,说着这几天的工作,千言万语,最终只汇成一句“你们注意身体”,好像一如往常。

  热气腾腾的饺子只能在路上吃

  全家团聚的热闹多半在视频里看

  怀揣梦想 奋力前行

  长路浩浩荡荡,愿每一位卡友不慌不忙

  只要我们心在一起,在哪儿都是团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汲静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