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发布 11个城市订单合规率均在80%以上

2022-02-18 14:14:17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2年1月31日,全国共有26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2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98.8万本、车辆运输证158.3万本,环比分别增长1.0%、1.6%。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1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70420.3万单,环比上升5.3%。

  据悉,2022年1月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17家。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厦门,最低的是石家庄。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按订单合规率从高到低排名分别是厦门、广州、杭州、深圳、合肥、宁波、南昌、重庆、兰州、南京、郑州、南宁、长春、呼和浩特、贵阳、青岛、西宁、福州、太原、济南、海口、武汉、天津、长沙、西安、成都、哈尔滨、沈阳、上海、昆明、大连、银川、北京、石家庄。其中,厦门、广州、杭州、深圳、合肥、宁波、南昌、重庆、兰州、南京、郑州等11个城市订单合规率均在80%以上。本月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宁波、海口、呼和浩特;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杭州(-1.4%)、郑州(-1.6%)、广州(-1.8%)。

责任编辑:刘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