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陆海联运烟台通道建设方案通过 年内开通

2013-03-19 14:1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日前在聊城举行的山东省交通综合运输与四化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韩陆海联运的六条通道将全部开通,目前最后一个通道——烟台港至平泽客滚航线的联管通道建设方案已经评审通过。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洪涛告诉记者,目前,中韩陆海联运已开通5条通道,中韩挂车每天均可通过陆海联运通道实现常态化运行,海力士、LG、现代等韩国公司的电子产品和中方的蔬菜等鲜活农产品,通过中韩陆海联运通道实现了“门”到“门”运输。

  据介绍,自2010年12月21日-2011年11月30日,中韩双方先后开通了威海、青岛、日照、龙眼和石岛通道。“目前,烟台—平泽客滚航线已经批准,烟台港联管通道建设方案已经评审通过,年内将开通。”高洪涛表示。

  威海蓝星玻璃进出口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约50%的建筑玻璃出口国外,“以前集装箱需要来回装卸几次,破损率超3%,而且需要支付木质包装费用,现在在公司内就能直接装上底盘挂车到韩国了。”

  陆海联运通道在两国之间架设了一条海上高速路。“通过整车物流运输,货物直达目的地,活鱼成活率可提高至98%~99%。同时,还能减少2至3次装卸,缩短时间8至14个小时,每个集装箱节省运输成本50至80美元。”威海一家水产品进出口公司负责人直言。

责任编辑:付丁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