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北开发区劲吹“干事创业”

2013-03-19 14:44: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耐斯项目沟渠填土、场地平整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徐家片区项目进展顺利,124户、157处院落顺利签订拆迁协议;汇鑫苑社区二期、中小企业科技园建设紧锣密鼓筹备开工;耀华玻璃、雅克结算中心、九阳豆浆等几个大项目正在洽谈。

  阳春三月,济北开发区开展“三比三看”等活动,大兴“干事创业”之风,形成了互比互看,你追我赶的发展热潮。

  “三比三看”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三比三看”比什么?比态度、比能力、比结果。看什么?看谁态度消极;看谁办法少,工作推不动;看谁工作效果差、问题多。不仅班子成员在比,干部职工也在比,充分调动了各个层面、各个局室、各个岗位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搅热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梦想,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

  新的一年,济北经开区确定了以“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为总抓手,切实做好“拓展空间、提升产业、增加总量、改善民生”四篇文章,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化、园区现代化、工业新型化、土地集约化、环境生态化”五化进程,努力建设承接北跨先行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和城乡统筹样板区的工作思路。广大机关干部增强履责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喊出了“业务工作创一流,中心任务争先进”的口号,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十八条”树立干部新形象

  “作风转变重在落实,贵在坚持,我们要把心思用在敢干事上、把作风体现在真干事上、把本领落实在会干事上,把抓发展的氛围活跃起来,把抓工作的激情发挥出来。”济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长军这样说。

  今年该区继续把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作为干事创业的根基,抓紧抓牢。制定出台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二十八条”,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干部自律等进一步明确、细化,并成立了专项行动督导组,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确保落实到位。一时间,“转作风、树形象”成为该区广大党员干部竞相努力的工作态势。“开短会”、“说短话”、“倡导简朴”、“反对空谈”、“崇尚实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一种共识,一种追求,宛如一股清风,沁人心脾。

  完善考核做好“实”字文章

  “围绕目标贯彻关键在‘实’,过程控制关键也在‘实’,只有敢于把工作亮出来,把进度亮出来,才会有压力和动力。”该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庶森说。

  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开发区按照扁平化与层级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创新实行了“月有形象进度、季有考核公示、年终按实绩和测评确定奖惩 ” 的综合考核体系。制定、完善了对局(室)、村(居)考核细则,对一些重点工作、重点事项,再明确、再量化,与经济奖罚、表彰奖励和干部使用挂钩考核。各局(室)、各管区对各自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任务到人、到时间,并填报了重点工作表,在机关显要位置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不仅如此,该区还实行了专项调度、书面通报、宣传栏公示、现场察看等一系列“督考”方式,激发了干部的争先进位意识,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