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勇:打造山东企业宣传的有影响力品牌

2014-05-20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转型升级话国企”新闻采访报道活动,是今年我们省委宣传部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省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而采取的一项具体的部署。

  这次集中采访报道活动是企业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而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部署总动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期间强调:要建设经济强省必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坚持腾龙换鸟、凤凰涅盘的思路,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上起到领头雁的作用。

  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企业改革是重点,而在企业改革中国有企业改革又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山东国有经济比重大,国有大中型企业是重要的市场经济主体,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因此国有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的成效如何直接影响着全省转型升级的大局,影响着经济文化强省的建设步伐。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不仅需要政策支持,社会关注,更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正面的舆论氛围,以此引导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来。今后,我们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下去,打造成山东企业宣传的有影响力品牌。

  本次集中采访活动体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参与性、全方位立体性的宣传报道格局,同时在企业选择上也注重了行业规模的示范性和地域特色的代表性,这些企业代表了山东省企业发展的现状,反映了山东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