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触发医药营销模式变革 多元智能化方案助力产业升级

2018-11-05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113日,新技术驱动下的新模式与新方案为主题的第三届2018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智能化应用青岛论坛在青岛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智能化应用分会主办,百洋医药集团承办,邀请了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代表、上下游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会。会上,业内大咖聚焦智能营销智慧医疗处方药零售”、“药品追溯体系”等行业热点话题为药品流通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建献策

    

           (会议现场 )

我国药品流通行业迎来新一轮变革 

  近年来,在医保控费、带量采购、两票制等一系列政策的组合作用下,我国药品销售市场告别了高速发展的增长时代,进入中高期发展阶段。据商务部药品流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药品流通行业销售总体上呈现稳步增长、增速放缓的发展态势。在基数很高的情况下,尽管增长率有所回落,药品销售总额零售总额仍然分别实现7.8%8.9%中高速增长 

  随着新医改政策的全面推行与不断落实,我国药品流通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变革。从整体来看,在政策的推动下,大型药品流通企业会不断兼并重组,行业集中度会持续提升。同时,伴随互联网+药品流通的实施,药品流通行业结构调整及业态重组将得到持续推进,发展模式也将加速转型,“产品+服务”已成为零售药店发展的新趋势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付明仲表示:智能化已成为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也逐渐成为药品流通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新动能。2018年是中国医药商业全面进化的一年,主要体现为 IT工具、品类和模式的进化。随着国家对健康产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以及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互联网+药品流通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催生了一系列行业的新模式和新方案,如智慧药店、处方信息共享、智能营销等。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致辞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智能化应用分会会长付钢认为,传统医药营销渠道和模式已无法顺应当下产业发展的需求,亟待转型升级。尤其是医药企业需要从整个营销体系进行转型,而不是单纯的从战术层面进行转型。未来,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体系不断完善,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供应链服务持续创新,药品流通行业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空间。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智能化应用分会会长付钢演讲) 

方案集成者开启智能医疗新时代 

  大会主题行业内外精英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深入解读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推动智能营销;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追溯体系建设,药品安全保驾护航;利“互联网+”技术构建“医疗、医保医药”三方信息共享体系,为医联体及分诊疗提供解决方案等。 

  的演讲中提到,我国医药流通行业正面临三大变化一是信息技术的变化,在医疗行业,新型医疗信息化是大势所驱。任何产业走向成熟,必然以信息化水平成熟作为重要前提。二是政府分工的变化,十九大强化三医联动的顶层设计,催生了第三方信息平台的诞生。三是渠道格局的变化,2018年是零售行业分类管理元年,连锁药店积极发展成为智慧药店等创新药店,未来网售处方药的主要场景是实体医院处方线上过后的网定店取网定店送。 

  基于上述三大变化,百洋医药集团采用“专业组件+方案集成+场景应用”的模式,通过Watson肿瘤解决方案、NGS+肿瘤系统医学评估智能检验平台、飞利浦星云三维影像及病理数据平台、SPD智能供应链管理系统、易复诊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OracleERP+CRM数字化营销平台十大特色优势组件,构建了智能医院、智能医生、智慧药店、智能营销四大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的各个环节提供场景化、系统性、更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 

  当下,我国医药流通企业正着力通过提升自身数字化建设能力、改革服务模式等多元化举措,实现转型升级。而毋庸置疑的是,在医药流通行业加速转型的过程中,具备创新模式和完整方案的头部企业将引领医药产业的发展。作为中国医疗行业创新平台型企业,百洋将紧紧抓住技术变革的机遇,充分利用组件优势,以新技术、模式、方案助力医疗行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