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乳业:打造现代农业种养加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9-02-18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佳节未远,春回大地,乍暖还寒时节,山东省“两会”启幕。2019年2月13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讲话;2月14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山东省省长龚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山东正式进入“两会”时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得益乳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号召,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脚踏实地为民生谋福祉,用更加开放的视野谋求行业创新与变革。  

    

  连续九年服务山东省“两会” 

  卓越品质历经见证 

    

  在本次的山东省“两会”现场,得益乳业携鲜境鲜牛奶、优麦风味发酵乳、简凝希腊酸奶等一众明星产品闪耀登场,为山东省“两会”提供营养安全的后勤保障。凭借新鲜的国际化品质,得益牛奶征服了在座的省“两会”代表、委员们和媒体人员的味蕾,并获得了一致好评。这已是得益乳业第九年服务山东省“两会”,毫无疑问,得益品质早已成为“两会品质”的代言词,成为山东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山东省“两会”期间,省“两会”总务组对于所有的食品有着极为严格的标准,从食品原料、选购到摆上餐桌都经过了层层检测和严格把关。得益牛奶赢得省“两会”总务组的信任和山东省“两会”的认可,与其自身对新鲜的追求密切相关。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内首屈一指的低温奶企业,得益乳业率先提出“1+6”发展战略,全方位筑就新鲜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乳制品。 

    

    

    

     “1”指全程产业链自控模式,全产业链包含五大国家重点发展领域:生态化农业种植、规模化奶牛养殖、智能化乳品加工、现代化低温物流、数字化营销服务,形成了种、养、加、配送、营销全链条自控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从源头牧场到百姓餐桌的全程“生态产业链”自控。“6”指坚持低温新鲜工艺,优质乳助力品质提升;坚持国际质量标准,六体系保障品质安全;坚持全球战略合作,创新产品引领需求;坚持全程冷链可追溯,24小时新鲜送达;坚持100%使用生牛乳,拒绝使用复原乳;坚持信息化互联互通,打造智慧终端服务。 

    

  践行十九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作为党的十九大的重要部署,“乡村振兴战略”依旧是山东省“两会”上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振兴乡村,产业兴旺是核心得益乳业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围绕种养加结合,在淄博市高青县建设一二三产农业综合项目,包含现代品牌农业、生态养殖、生态农牧文化观光、饲料加工四大核心项目,发挥公司“种-养-加-售-配”一体化战略优势,以大农业、大生态、大品牌促进当地农牧业发展建设,助力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图为:得益乳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国际先进的利拉伐80位重型转盘挤奶设备 

    

      2018年,得益乳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入选山东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依照国际最高标准建设,在饲草种植、奶牛品种、养殖规模、设施配置、养殖技术到牧业管理6个方面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以“种、养、加”结合为特色,奶牛存栏量3.5万头,并配套建立2万亩高蛋白美国紫花苜蓿和玉米青贮种植基地。项目彰显了得益乳业积极响应政府大力引导工商资本进入乡村的号召,通过聚焦得益乳业生态种养加基地特色园区,推进农业与文化旅游、健康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为国家和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举为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基础,有效帮助当地老百姓增收脱贫,有力地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和农业增效 

    

  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使命呼唤新担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得益乳业将以新成绩新品质迎接新的一年。未来,得益乳业将继续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创新发展,坚守“兴乳、富农、益民、强国”的企业责任,以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新鲜势能,持续为国人健康水平的提升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