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工程集团三天两头遭点名批评 因项目现场扬尘污染严重

2019-03-27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徐坤)因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问题严重,山东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天两头遭到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点名批评。

  近日,济南市市直建设扬尘成员单位各部门、各区县政府、住建系统及市区县两级质量安全监督站,全面展开春季强化督查行动。累计出动检查组119余个次,督查人员400余人次,对辖区内215个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3月22日至24日济南市建设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中,共有13个项目,因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当,扬尘污染问题严重被提出批评。其中,山东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扁石山破损山体治理工程三天内被通报批评两次,其建设单位为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历下分局,监理单位为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

  通报显示,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建设工程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意识淡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当,存在施工道路硬化保洁不到位、裸露渣土覆盖不严密、涉土施工未采取施法作业、易飞扬散装物料不覆盖、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对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项目提出批评。

  在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通报显示,在3月22日的督导检查中,扁石山破损山体治理工程,因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施法作业;大面积裸露渣土未覆盖被通报批评。而在3月24日的督导检查中,山东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扁石山破损山体治理工程,因22 日督查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防尘网稀疏不达标且覆盖不严密再次被通报批评。

  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和环境地质勘查、地基与基础施工等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金5008.7万元,下设5个控股子公司分别为: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山东省德州基础工程公司、山东省鲁南基础工程公司、山东省深基础建设工程总公司、青岛地矿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山东地矿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