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辆“巨量引擎号”地铁列车 在济南开通

2019-04-01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2019年4月1日,济南地铁R1号线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泉城人民多年的地铁梦终于实现。在首次开通的地铁中,有一辆特殊的列车引起了市民的围观,现场吸引了很多人拍照浏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为本次地铁开通特别打造的“巨量引擎号”。

    据悉,“巨量引擎号”主题网红列车是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打造的首支以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四款产品为载体,突出展示济南历史人物、人文典故、特色美食、标志建筑等特色,同时又融合网络有趣元素的新打卡热地。该列车能够让市民和游客乘坐地铁的同时,领略别样的泉城风情。

 

    工艺美院读大二的张同学家住槐荫区,据她介绍以前回学校大约得40分钟,上下班堵车的时候甚至得一个多小时,现在有了地铁,周末回家特别方便,十多分钟就能到。“今天乘坐了‘巨量引擎号’地铁,感觉设计的非常漂亮,课余时间经常看今日头条和刷抖音,今天能乘坐这辆主题地铁也很荣幸,刚才也拍摄了短视频发到抖音上,希望更多人也能来乘坐、体验“。

 

    济南地铁传媒表示,“车厢文化”一直以来都流行于全国各个大中城市,尤其在抖音上,更是涌现出了很多网红列车的用户原创视频内容。此次与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合作,既是对老济南“车厢文化”的主题延伸,更是为市民的交通出行创造优质的特色服务。在前期沟通过程中,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做了大量的数据搜集、画面设计、车厢考察等工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呈现的效果也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双方都希望通过这种个性化的创意包装,为泉城济南增添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据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地铁首班车于早6:00在工研院站和方特站同步对向始发,乘客最早可提前10分钟进入车站候车。单程票分为普通单程票和电子单程票;储值票分为电子储值票、泉城通卡、公交卡。电子储值票、泉城通卡、公交卡可享受8折优惠。值得关注的是首次开通的济南地铁R1号线还向乘客提供了免费WiFi系统并实现高架段与地下段全域覆盖,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乘客们的出行需求以及基本服务要求,极大地提高了乘车体验。

  据悉,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积极落地实践,承担社会责任,并依靠头条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平台技术优势,与民政、公安、法院达成了头条寻人、头条寻亲、头条追逃等多个公益项目的合作。接下来,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还将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打造主题献血车,届时将会以线上活动招募与线下公益献血相结合的方式,为山东的公益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