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经济风口爆发,百洋医药与佐藤制药牵手进军美业市场

2019-04-12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在“颜值经济”的驱动下,中国美业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成为众多投资者追逐的新蓝海,有数据表明2018年中国美业市场规模达1.29万亿元。日本高端护肤品牌由于更符合亚洲人肤质,在中国市场上已逐渐占据优势地位。 

  然而,随着中国市场及政策环境的变动,日本护肤企业将如何切入中国美业市场?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旗下的乐葆健康与日本佐藤制药(以下简称佐藤制药)的深度合作为业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破局之法。 

   

  代购“已死“,日本护肤品牌如何突围中国市场? 

  近年来,随着海淘需求的不断扩大,代购以其独特的运营方式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购买优质进口护肤品的重要渠道。但在 “人肉带货”的背后,假货、逃税等问题也层出不穷。为规范代购行业发展,提高行业门槛,国家从政策层面上给代购戴上了“紧箍咒”。 

    

  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电商法》规定,从事代购——跨境电子商务的经营者必须持有中国国内的营业执照,并且需要依法纳税,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这给代购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一项对在日华侨华人进行的调查显示,电商法实施以来,在日华侨华人代购总数减少了70%。 

  对于日本高端护肤品牌来说,代购渠道的受限给企业加速布局中国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一方面,销售渠道的收窄以及随之引发的销量骤减,日本企业想维持和拓展中国市场,就需寻求全新的销售渠道和营销模式。另一方面,对于广大消费群体而言,官方销售渠道需求迫切,官方运营在很大程度上直接代表品牌发声,在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均更有保障。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合作伙伴,佐藤诚一先生认为:佐藤制药是日本百年专注用户体验优化的品牌型企业。旗下拥有以勇健好/nazal/stona/艾思诺娜为主的OTC医药品・化妆品等的健康护理事业、以皮肤科领域为中心的医疗用医药品事业以及在亚洲・北美・欧州开展的海外事业等。此次选择与百洋医药合作非常有意义。全新的销售渠道与营销模式对佐藤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显得极为重要。通过与百洋的合作,佐藤可以借助其创新的营销模式及多元化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拉近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拓宽中国市场。 

   

  佐藤制药牵手全球尖端医疗健康资源门户 

  4月11日,百洋医药集团与日本佐藤制药、伊藤忠达成战略合作,依托百洋旗下医美事业部在中国护肤界的专业性与倡导力,百洋医美主体企业青岛乐葆健康,获得佐藤制药生产的功效型护肤品牌Excellula(中文名:艾思诺娜)的中国独家总代理权。未来百洋医美将通过百洋的产业资源、商业化战略以及新型营销策略,帮助品牌快速进入中国市场。会上,双方还与美容整形医师分会微创学组副主委李远宏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李臻臻共同启动了品牌临床试验项目。 

  佐藤誠一先生认为,作为已有百年历史的制药公司,佐藤制药将创立以来积累的知识与技术投入到基底膜疗法的研究,打造出全球首个专注基底膜修复的功效性护肤品Excellula。而此次与百洋达成合作,旨在通过百洋专业的商业化平台,将旗下高品质的产品传递给更多的中国用户,进一步深挖中国零售市场潜力,加速抢占创新渠道快速增长的红利。 

  付钢表示:“百洋是业内少有的拥有商业化能力的平台,也是中国医药分销领域与日本合作最多的企业。随着中日关系回暖,佐藤与百洋的合作更是突飞猛进,未来我们将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我们希望可以与更多优秀的企业展开合作,发挥百洋‘China Gate’作用,帮助更多国外优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进入中国。“ 

  百洋作为专业的商业化平台企业,在中日两国大健康领域的合作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已与武田制药、安斯泰来、伊藤忠等顶尖的药企、贸易商社达成了深度合作,帮助这些企业的好产品与好技术进入中国市场,依托在大健康领域多年积累的丰富资源和创新优势,未来还将引进更多全球的优质产品、技术与服务进入到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