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酱酒产业,打造内外新能 国台酒业在青岛举办推进会

2019-05-14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4日讯(记者 王琦崴)探本酱酒文化,推广健康理念;进军资本市场,赋能国有品牌。513日,国台健康饮酒联盟(山东)营销推进会在青岛举行。会议由贵州国台酒业(下称“国台酒业”)主办,主要进行了两个议题:上市对经销商的核查要求和核查内容的培训讲解;以及2019年国台动销策略及价格管控方案的讲解。 

 

  国台酒业副总经理王美军,总经理助理、中部分公司总经理陈延辉、市场部总监何四文发言、致辞。审计部张国台酒业副总经理王美军国伟解读了核查目的、核查要求和核查内容。华西证券、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派遣代表参会并做了现场讲解。国台酒业的领导、员工以及经销商等近百人应邀与会。会议由陈延辉主持。 

 

国台酒业副总经理王美军发言 

  国台酒业近年正在积极推进公司上市。王美军在致辞中表示,国台即将成为国内的酱酒第二股,这将对公司发展和品牌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势必对每位经销商的利益带来深远影响,国台酒业有必要把这个讯息传递给所有人,让大家重视此事并把握机会。按照上市计划,国台酒业下半年要对全国的经销商进行核查走访。作为铺垫,公司将在本月份完成对重点市场进行集中宣讲。 

  说到2019 年国台的动销策略及价格管控,何四文表示,国台酒业进行了泛全国化的市场布局,聚力打造核心和重点市场,实施“8240”攻略,即打造8个重点省份、攻坚2个根据地市场、建立40个样板城市。其中山东省正是8个重点省份之一,而且有5个地市被选定为样板城市。何四文还提到了动销三步骤的概念:建立在精不在多的国台市场团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灵活的品销活动;针对和国台酒业相关连的各个层面建立一套动销激励方案。 

 

国台酒业总经理助理、中部分公司总经理陈延辉 

  国台酒业在经销选择、厂商分工、销售分配、渠道运作方面都有清晰的指导和严格的规定。陈延辉讲解了国台酒产品政策落地规划。他表示,为杜绝渠道滞销,价格混乱,货物乱窜等不良现象,国台酱酒要定位成半团购半渠道产品,不会在上市时就进行大规模铺市。分销操作的步骤应该为:拿到产品后,先通过小型品鉴进行推广,然后然后召开上市发布会,接着邀请终端核心的代表人到场参观,以培养厂商的彼此认同感。团购也要执行同样的操作,而且要先行一步。 

  会后,国台酒业鲁东大区负责人杨卫彬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国台酒业努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文化创新引导市场消费,积极承担“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的企业责任。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国台酒业已经成长为社会公认、政府授牌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2011年,公司正式启动上市计划,积极塑造中国酱酒终端店业新领袖地位。杨伟斌目前负责国台酒鲁东地区的销售和服务工作。“我深深体会到,齐鲁文化和酱酒文化是相得益彰的,深耕山东市场、服务海岱大众是国台酒业的重要布局。希望通过本次推进会,帮助我们的经销商把握公司上市这个宝贵机遇,实现厂商协同进步,从而更好地为山东广大消费者服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