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牵 心心相连 | 走进陇南筛查先心病患儿 百洋参与精准扶贫“天使之旅”

2019-06-21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海情牵,心心相连。”6月19日,“天使之旅”公益救助项目在甘肃陇南启动。本次活动由陇南市红十字会、陇南市卫健委和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发起。百洋医药集团作为支持企业,全程参与本次爱心救助活动,通过赞助专项基金帮助先心病儿童尽早接受治疗,享受美好快乐的童年。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殷世逸,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项目负责人王欣,青岛市红十字会赈济筹资与财务审计监管处处长岳立成、青港国际副总裁王新泽出席活动并发言。 

   

  先心病是儿童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为治好孩子的疾病,不少父母选择带着年幼的孩子在全国寻医问药,当同龄人正在享受美好的童年时,先心病患儿不得不在医院里度过。“天使之旅”公益救助项目致力于提早发现先心病并帮助他们得到及时治疗。此次活动,中国红十字基金提供了180万元专项基金支持,同时也得到了青岛市红十字会、中韩友好救助公益金、狮子会及百洋医药集团等爱心企业的支持,希望帮助先心病儿童尽早接受治疗,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天使之旅”公益救助项目走进陇南先心救助行动共持续8天,来自北京阜外医院、青岛阜外医院的专家组成的筛查团队,将在甘肃陇南十个区县展开筛查。筛查后,符合手术指征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分批次来青岛阜外医院,全程免费的接受“补心”手术。目前,截止6月20日,117位儿童参与了筛查,共筛查出20名先心病患者。 

   

  这是百洋医药集团连续第二年支持“天使之旅”公益救助项目。2018年,百洋医药集团便携手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前往青岛对口扶贫的贵州安顺地区,开展儿童先心病救治活动,共有85名患儿分批次来青岛接受“补心”手术。健康扶贫的成功做法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成功经验被列为国家扶贫优秀案例。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百洋医药集团积极参与和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医师道德与法律援助、资助医学人才、关注儿童成长与女性健康等多个方面展开基金捐赠以及公益活动,未来,百洋将继续视社会公益为己任,持续秉承大爱之心,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