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金园黄金珠宝首饰智能制造基地在山东奠基

2019-08-21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记者 徐坤)8月19日,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智能制造基地奠基仪式在山东昌乐隆重举行,黄金珠宝首饰智能制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新技术为支撑,加快智能化生产模式建设,在山东潍坊投资13亿元打造黄金首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一期为黄金珠宝首饰智能制造中心,主要落户18K金、硬金及万纯金扩产项目,配套培训中心、研发中心、展览销售中心、多功能会议中心等附属建筑,新购置精密数控设备和先进的首饰智能制造设备,预计2022年投产达效。整个项目本着节约集约土地和绿色工厂的理念,车间为多层、附属建筑多为高层布局,高容积率、高绿地率、低建筑密度,实现生产用水零排放处理和生活雨水回收利用,实现高效、清洁、低碳、循环和可持续发展。项目二期为共享制造及配套服务区,聚焦智能化、服务化两大方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梦金园集团成立25年来,扎根昌乐、砥砺奋进,心无旁骛攻主业,已发展成为行业龙头、领军企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理念新,是企业着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战略项目,带动企业实现全面升级。

  梦金园黄金珠宝首饰智能制造基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黄金首饰加工基地,并与中国宝石城形成“一城一镇”新格局,年可加工黄金首饰60吨、K金首饰30吨,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超百亿。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