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运与壳牌集团签署8艘5万载重吨IMOⅡ型油化品船长期租约

2019-09-17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山东海洋集团所属企业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海运”)与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壳牌集团”)在济南签署8艘5万载重吨IMOⅡ型油化品船期租租约,根据合同约定,山东海运将为壳牌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成品油运输物流服务。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山东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安圣兵,山东海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剑英,壳牌集团成品油运输亚太区负责人林森彤、化学品运输全球负责人乔治·罗扎诺维奇,工银租赁党委书记、总裁赵桂才等共同出席仪式。

  此次项目的签署是山东海运继与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德国莱茵集团、中粮集团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之后,凭借优质高效的远洋运输物流服务能力,再次获得世界500强企业长期租约大单。此前,山东海运船队规模达64艘,总运力832万载重吨,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干散货运输板块运营着全球首制25万吨级矿砂船队和世界最大的40万吨级矿砂船队,液散运输板块拥有3艘中程成品油轮。签约完成后,山东海运控制运力规模增至872万载重吨,油化品船队规模达到11艘,达到国内第3位,快速构建起油化品运输领域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并将进一步增强山东海运长期稳定的持续盈利能力,助力山东海运加快迈进资本市场步伐,打造世界知名上市航运企业。

  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海洋产业为核心主业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致力于打造山东省海洋产业核心投资运营平台、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海洋战略资源整合平台,现已布局现代远洋运输物流、海洋清洁能源、现代海洋渔业、内河港航投资运营、涉海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已发展成为具有重要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的综合性海洋产业集团。除山东海运具体运营的干散货船队和油化品船队外,山东海洋集团旗下山东海洋能源有限公司还运营着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化石油气运输船队,本次签约完成后,山东海洋集团控制运力总规模将达到943万载重吨,稳居国内第3位。

  壳牌集团是世界一流大石油公司、全球最大的私营天然气生产商和贸易商、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的零售商、世界最大的化工产品经营者之一,在2019年世界五百强企业排名中居第3位。工银租赁是国务院确定试点并首家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是国内资产规模最大,最具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和市场领导力的租赁企业。中国船级社是国际船级协会的正式会员,为船舶、海上设施及相关工业产品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规范和标准。挪威船级社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高风险管理和各类评估认证服务。

  签约仪式上,山东海运还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与挪威船级社、中国船级社签署了技术服务框架协议。当天下午,山东海运还与工银租赁签署了4艘8.2万载重吨卡姆萨型散货船项目合资协议,与邦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期租租约。(通讯员 聂如意)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山东海运壳牌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