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与大专家网强强联合 推进百万例整合医学研究

2019-09-19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东阿阿胶与上海明品数据有限公司(大专家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医生云”和“MedBrain”的“复方阿胶浆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项目”即将启动。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大专家网平台主席樊代明院士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底,“复方阿胶浆百万例整合医学研究项目”在陕西西安举办的2019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上正式启动。“过去,很多人说中医是玄学,即将开展的百万例整合医学研究,是具有现代医学特色并保持中医药文化底蕴的一项研究。”樊代明指出,整合医学的研究是将一个药的多数适应症进行比较和挖掘,从而获得具有优效性的适应症,进一步研究其有效性的作用机理。目前,该项目已在江苏、安徽等地正式实施。此次东阿阿胶与大专家网强强联合,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该项目实施以来的又一新进展。 

  东阿阿胶是传承了近三千年的民族瑰宝,也是全国最大的阿胶系列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各国;大专家网是拥有全国全学科RWR领先经验的工业互联网医学服务平台。双方经典与科技的创新合作有助于打造行业标杆级的研究模式、学术模式和品牌模式,全面挖掘东阿阿胶临床应用价值,为助推中医药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畅销了39年的复方阿胶浆组方源自明代《景岳全书》“两仪膏”,是气血双补经典名方,被誉为中国最长寿的口服液。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介绍,复方阿胶浆有很好的国际前景,现在,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等地,复方阿胶浆已成为防治登革热的畅销药。印尼公共卫生专家优素福博士医学的临床研究也表明,复方阿胶浆已成为印尼治疗登革热的首个特效中成药。 

  未来五年,东阿阿胶还将在医院、医馆、药店、诊所等,开展复方阿胶浆百万例医疗、保健领域应用研究,评估产品在整合的、大样本真实医疗环境下对广泛疾病的作用疗效及安全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