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一行考察得益乳业奶业基地 得益全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获肯定

2019-10-31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26日上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秘书长毕司东一行考察得益乳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对得益乳业三产融合奶业基地项目和企业视质量为生命的质量理念表示高度肯定。 

  

图为: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一行考察得益乳业奶业基地 

  江敦涛书记现场参观并认真听取得益乳业全产业链布局和奶业基地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后,强调:得益乳业生态循环奶业基地是一个完整、健康的产业链,是山东省最具代表意义的现代农业产业之一。高青县委县政府要大力支持得益乳业产业链完善和发展,提升产业链条对当地农民增收和生态优化的带动作用,将这个产业链打造成我们淄博人骄傲的亮点。 

  同时,针对乳品安全,江敦涛书记重点指出: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一旦质量出现问题,企业几十年的积累必将毁于一旦,一定要狠抓质量安全,对社会负责、对人民群众健康负责。 

  

  图为: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得益第二牧场现场考察指导工作 

  得益乳业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积极响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投资10.88亿元,在高青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包含现代品牌农业、现代规模养殖、农牧文化观光、饲料加工四个核心板块。

  得益乳业流转木李镇、青城镇、黑里寨镇、田镇街道办事处等四个镇2万亩种植用地,进行规模化、专业化、高标化农田建设,种植有机苜蓿、燕麦、青贮玉米等,形成循环生态农业,带动当地种植合作社、养殖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及贫困户通过相关产业致富,通过土地流转,实现周边12000余户农民增收2000万元/年。通过“粮改饲”优化种植结构土地达8.4万亩,带动当地农民增收500余万元/年。实现了农业畜牧业绿色发展,调优产业结构,增强了乡村产业发展活力。 

  图为:得益乳业青贮种植基地

  得益乳业奶业基地牧场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以色列集约化养殖方式,投资建设3个现代化的万头牧场,项目全部建成后,奶牛存栏量规模可达到3.5万头。 

  图为:得益乳业牧场 

  基地牧场养殖的奶牛全部为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纯种澳洲荷斯坦奶牛,进口的7000头育成牛,现已繁育至万头规模。 

  图为:得益乳业第二牧场现代化、规模化、国际化牛舍 

  基地牧场配置国际先进的瑞典利拉伐80位重型转盘挤奶设备及速冷系统,以色列养殖管理软件,采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与牧业养殖结合,实现草料采购、繁育配种、牛群饲养、疫病防控、自动挤奶、原奶销售等环节信息化控制。原奶蛋白质含量达到3.5%、菌落总数控制在1万CFU/mL以下、体细胞控制在20万个/mL以下,各项指标赶超欧盟标准。 

  图为:得益乳业第二牧场引进的高效率、数字化瑞典利拉伐 80 位转盘重型挤奶机 

  得益生态农牧文化观光定位国际化标准,最大限度的发挥公司的战略优势,以生态农业、奶牛养殖、特色产品加工为核心,集聚农牧业科技示范、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互动体验、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农牧观光园”以及“生态园中园”,实现“一园一特色,一园一风景”。

  

  图为:得益乳业农牧园入口 

  得益饲料加工厂立足反刍饲料国际标准,根据奶牛体况及营养需求,与国际国内畜牧专家合作,研发制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饲料配方,建设集研发、制备、销售、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饲料公司。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全价料、浓缩料9万吨,压片玉米4万吨,满足 6.3万头奶牛饲料供给,直接拉动当地玉米青贮饲料销售。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奶牛金钥匙合作团队检测牛只健康状况

  老老实实做企业、干干净净做牛奶,得益乳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以“老黄牛”作风打造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齐鲁样板,被列为2018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项目、2019年省级乡村振兴木李示范区主导产业。

  未来,得益乳业将继续扎根淄博,放眼全球,打造“集生态化农业种植、规模化奶牛养殖、智能化乳品加工、现代化低温物流、数字化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可持续、绿色、生态、智慧农业集群发展产业链,用国际领先的资源和技术,在新鲜和品质上精益求精,打造世界级新鲜高品质牛奶,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千万家庭健康的目标而不断奋斗!中国好奶,淄博造!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