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制药一致性评价居榜首 过评药品数量达30个

2019-11-18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丁香园Insight一致性评价数据库统计显示,截至11月4日,169个品种通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涉及165家企业。鲁网记者主要到,齐鲁制药以30个过评药品数量位居过评数据之首。 

  据悉,截至11月4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承办的一致性评价受理号1556个,共涉及327个品种,459家企业参与。今年10月,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承办了55个新申报的一致性评价受理号,较9月(97个)明显减少。其中,有10个品种出现了首家企业提出申请。 

  据丁香园Insight一致性评价数据,从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生产企业来看,169个过评品种涉及165家制药企业,有12家企业通过品种超过10个,齐鲁制药以30个过评品种拔得头筹,其次为复星医药、石药集团、华海药业等,过评产品数量分别为28个、20个和20个。 

  从过评药品情况来看,截至11月4日,一致性评价品种通过企业达3家的品种已经有37个。其中,降压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通过企业数最多,共有13家,一致性评价品种通过企业数排名第二的为止泻药蒙脱石散,共有11家企业通过。除了上述两种外,还包括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10家)、富马酸替诺福韦酯二吡夫酯片和盐酸二甲双胍片(各9家)、头孢呋辛酯片(8家)、瑞舒伐他汀钙片和盐酸左西替利嗪片(6家)等,共37个品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