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企业试水生鲜蔬菜无人配送 全程无人化获得成功

2020-02-10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今天上午10点,随着工作人员启动运行程序,一辆外形萌感十足的无人配送车“小乐”满载着近1吨新鲜蔬菜,从山东乐物电子物流港出发,驶往2公里外的傅家镇张冉村村内的一处广场。

  大约20分钟后,“小乐”到达指定位置自动停车。村委工作人员卸完蔬菜,无人车又自动返回乐物电子物流港,连续完成4次蔬菜配送。据介绍,“小乐”的续航能力达到150公里,每日可完成蔬菜配送10吨以上。

  据山东乐物公司人员介绍,该无人车一车可承运货物重量达1吨,仓库工作人员只需将需要运送的货物放上无人车上,通过手机App选择无人车到达的目的地(比如平价蔬菜投放点、单位的食堂等),无人车能够实现自主智能地规划路径、检测障碍物然后自动规避等一系列智能化的操作,到达终点后再由终端的人员签收卸货,可实现整个中间运输过程全程无人化。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进入严重复杂阶段,无人蔬菜配送可以有效减少人与人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实现非接触配送,同时极大降低防疫物资和人力成本的消耗。无人配送车“小乐”的成功试运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国内首次将无人配送应用于平价蔬菜社区配送领域。”山东乐物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明光告诉记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无人配送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