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省属企业双招双引实行量化考核

2020-03-03 09:4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对省属企业高质量双招双引考核的实施意见》,我省将对省属企业双招双引实行量化考核。原则上,考核得分位于前两位的,由省政府给予省属企业双招双引作出突出贡献人员100万元奖励,并作为推荐优秀企业家的依据;考核得分位于后三位的,由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约谈。

  按照部署,考核主要围绕省属企业“十强”产业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投资到位资金、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平台载体新增数量等进行考核。考核得分实行百分制,最高分100分,最低分0分。其中,招商引资60分,根据项目资金到位数额、企业规模及资金来源计分;招才引智40分,根据企业引进的人才新增数量以及新增人才平台载体数量等计分。每年3月底前企业上报考核完成情况,省有关部门确定考核结果。

  其中,招商引资主要考核企业年度内引进的新项目(包括续建项目)投资到位资金,但不包括省内和省属企业间引进的资金。招才引智主要考核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平台载体新增数量,高层次人才按照标准分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高级人才三类,引进方式分为全职引进(含自主培养)、柔性引进和离岸引进三种。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