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大巨润建材干法脱硫系统投用双赢

2020-03-10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近日,中融新大巨润建材公司干法脱硫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根据总结的脱硫剂用量调整方法初步统计,设备运行后每年化工原材料费用可节省约50万元,取得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据悉,中融新大巨润建材公司现有两套湿式脱硫系统,主要利用钠、钙溶液通过空塔喷淋技术,吸收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烟尘,达到脱硫及除尘效果。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生产标准日益提高,山东省内排放标准逐渐加严,该公司于2019年11月份引进干法(碳酸氢钠)脱硫系统。干法脱硫工艺是在完全干燥、没有液相参与的状态下,通过一定手段将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分解或者固定下来,以满足达标排放的效果。干法脱硫系统建成投运,将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做到更好稳定达标排放。同时,提前脱硫可减少对锅炉等设备的腐蚀,降低检修频次,从而降低检修成本。 

    

  长期以来,中融新大巨润建材坚持环保生产抓技改、降成本、赢效益,开工建设了一批技改项目。去年7月,公司动力车间四线脱硝8台新型蒸汽吹灰器完成了更换并投入使用,更换后,冷凝水排放更彻底,减少吹灰时蒸汽带水对催化剂的破坏,延长了催化剂使用寿命;8月,循环水泵房池壁冷却水系统联动调试成功;10月,总投资1000余万元的湿式静电除尘项目投入运行,该系统建成后,公司环保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12月,公司备用锅炉系统完成两个月试运行,改造后的系统发电量提升30%,每年可增加经济效益1000万元以上。与此同时,该公司钾长石设备改造工作圆满成功,每年可为公司再节省1000万元。 

    

  巨润建材一系列环保工艺设备的投运确保了环保设施的正常、稳定运行,达标排放,促进了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产业绿色发展。(通讯员 郭洪浩 孙续权)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