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数字化,章丘大葱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05-25 22: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章丘将与网库集团精诚合作、携手并进,推进章丘大葱产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全国大葱产业数字园区和大葱互联网总部园区”。在5月25日上午举行的“中国大葱产业网”平台上线发布仪式上,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指出,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把章丘大葱“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高大脆白甜”,“葱中之王”引来上市企业

  章丘是农耕文明的摇篮。近年来,章丘区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培育市级以上示范性新型经营主体230多家,推动了以章丘大葱为代表的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章丘大葱作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一张独有且靓丽的历史文化名片。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品相俱佳的过硬质量,“高大脆白甜”的优良品质,无愧于“葱中之王”之美誉,品牌价值达46.72亿元。

   

  疫情期间,章丘区积极与国内领先的县域产业互联网运营商北京网库集团对接洽谈,推进合作。鉴于章丘大葱优良的品质,北京网库集团与章丘强强联合,建设“中国大葱产业网”平台,推动章丘和全国大葱产业链企业入驻,开展大葱产业产教融合服务和数字化应用,打造O2O生态服务中心,助力章丘大葱产业动能转换、赋能高飞。

  拥抱数字化,引领大葱产业发展方向

  中国大葱产业网将传统大葱产业与互联网相融合,集合大葱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和上下游渠道,形成独立运作的综合电商平台,拥有强大的商品管理体系、强大的店铺系统、高效的订单处理流程以及丰富的促销和统计功能等,通过线上线下(O2O)融合,借助网库全国电商谷实体展示,促进产业在全国推广、交易、服务能力的提升。

   

  章丘区与中国大葱产业网强强联合,将使章丘大葱步入产业数字化的发展快车道,在原材料采购、种植生产过程、销售渠道、产业服务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全方位实现数字化,打造网上大葱产业园区,建设“中国大葱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同时,基于章丘大葱特色产业,融入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势,促进产业转型,打造超级品牌,培育更多的章丘大葱企业“独角兽”。

  推动多元合作,打造山东产业互联网的总部园区

  诚信是一个产品乃至产业立足的根本。为打造诚信产业平台,在与网库集团签订网库集团山东省区域总部投资协议以及“大葱产业网”平台产业合伙人项目协议的基础上,章丘区充分发扬“诚信明礼、互利共赢”的新时代儒商精神,与北京国检信用信息技术研究院签订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合作协议,将诚信理念融入平台运营服务各个环节,打造群众放心满意的服务平台。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章丘,全面梳理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名优产品,力争建立30-50个单体产品平台,将章丘打造成山东产业互联网的总部园区”,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介绍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